lundi 16 juin 2014

读 纵览中国 上程凯文章有感


程先生的文章说 八九年的六四天安门屠杀 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有人选择卑鄙,有人选择高尚
我原则上认同程先生的观点 但也有一点不同的看法,我认为一般人的思路应是连贯的,基本的那些点不会有太大的改变,所指的改变或称选择,只是表现形式的不同.
在此意义上讲,六四后选择卑鄙的,其内心本就卑鄙,同样,六四后,表现高尚的,原本就高尚.
由此我联想到了发生在教会里的事情,法语部的负责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是铁打的事实,无人敢于否认,有人希望以此为契机,本着真相正义和解的原则,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从而提高教会的属灵层次. 这一选择应是高尚的. 但是那些做另一种选择的人,却是不一样的态度. 他们不敢直接面对,而是装聋作哑,死不吭声. 如果你认为没有发生过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也可以反驳这样的指责嘛,他们没这个胆量. 要他承认错误,却又没这种勇气,唯一的选择就是卑鄙. 好像是筑起了一道橡皮的围墙,任你怎么攻,也攻不破.
像鸵鸟的这种做法,也许能奏效,提出这一问题的人提了一百次没有回应,也许就烦了,不再提了. 从人的角度看,做另种选择的人就算得胜了. 可是我们这群人都自称是信主的,除了面对众人之外,重要的还应该面对神. 你们做这种选择,在面对神时,心中有平安吗? 如果心中没有一点点的挣扎,那我真不知道这样的人到底信还是不信,这事马虎不得.
国语部的传道人也有过类似的事情,在他工作一年以后,为续聘投票时,他夸大工作成绩,自称他建立了安东尼聚会点,这是彻头彻尾的谎言,然而,竟利用这谎言得逞了. 为此事 我在尼希米团契的网站上写了上百篇文章,负责人也是采用同一种态度,装聋作哑,甚至把这网站封了. 这和独裁者的做法有何不一样?
这样的人站在神圣的讲台上做道德说教时,不觉得羞愧吗?信你自己所说的吗?
己不正焉能正人.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