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15 mai 2014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陈水扁就其个人能力而言 可说是同代人中的佼佼者 能言善辩 反应灵敏 八年的总统 做得风生水起 可惜 嗜钱如命 再配上一个贪得无厌的太太  靠两颗子弹之赐 勉强连任后 肆无忌惮地搜刮钱财 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下台失去豁免权后 身陷囹圄 此时他未必不后悔 后悔又有什麽用呢  有人分析 陈水扁贪污的根源 是因为幼年的生活太贫困了 常年的三级贫困户 使得他把钱看成上帝 是安全的保障 敛钱的结果却适得其反 要在狱中度余生了

教会中也有这类的人  有位来自陈水扁故乡的女宣教士 在世纪之交的年代 每年暑期 都带领大学生短宣队来法国宣教 经过数年的探路摸底  宣教士决定长期驻法国了 约在十年前 宣教士决定带领两位姐妹到中国大陆传福音 计划去北京 上海 苏州 杭州 那时 我对教会领袖们的人品认识不足 以为她们深入未得之地宣扬 神的福音 是非常神圣的行为 所以动用我的一切资源帮助她们  让她们住在我北京的家中 让弟弟 表弟 表妹在餐厅设宴款待她们 在上海 让我表妹 新华社的退休记者接待她们 把她们安排在新华社招待所  在苏州 让我的同学 苏州大学一位退休教授把她们安排在苏州大学招待所 参观苏州园林 唯一没能帮他们的地方是杭州 那里 我没有一个熟人 她们在四个城市绕了一圈后 两位姐妹还顺道回了自己的家  一行三人回到巴黎后向教会报告福音成果 据说她们每到一个城市 便到一两个大学 向随机遇到的学生传福音 她们说有数十人决志信了主 其中包括了我的表妹  闻此信息 我当然很高兴 我表妹当了几十年的喉舌 能够在这三位福音使者的帮助下 皈依耶稣 太令人感动了 只此一例 便能看出她们此行的巨大成果  但是一年后 真相显露出来  2003年 表妹来法国住了两个多月 她说 这三人来上海 她只是为她们安排住处 陪逛街逛商店而已 所谓她决志信主 是没有的事  此事对我的冲击极大 想不到宣教的人还会谎报成绩说假话 她们所说的那几十个人决志 是否真有其事呢 我也有了怀疑 这趟中国之行实际是一次地地道道的旅游 试想 即或承认有人在此三人的帮助下决了志 没后续的跟进  能够巩固吗 更不可思议的是 这三人中的一人 回到法国后 好像也不信了 不再聚会 却和一位阿拉伯人同居生孩子   这三人的福音之旅 所有花费显然都来自于奉献 若是大老板的奉献 还没的说 若是来自于寡妇的两个小钱 那简直是犯罪

也有自称 神的仆人的人 很爱钱 什麽钱都敢拿 除了工资 信封之外 还有黑色的 不能公开的收入 最近有人把这事捅了出来  神仆有点被动 于是施展惯用的手法 软磨硬泡 企图消音 也有人帮助灭火  不过 能否得逞 还难说  即使骗得了人 能骗过 神吗? 不怕 神的审判吗?从这些行为判断是软弱还是根本不信???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