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5 mai 2014

夜里,被黄蜂蜇了!


今晨,四点半。老伴想去厕所。我有些犹疑,想去又不想去。因平时我起的较早,一般六点到六点半我就起来了。先想再坚持一下就可以起床了。 后想,既然醒了就去一次吧!当我把左脚伸进拖鞋时,就像被锥子扎了一样,痛澈肝肺。本能地抬起脚,看到脚底有个黑乎乎的东西,立刻把它弹掉。这时,老伴开了灯,没看到地面有什末东西,找了找,找到一个枣核。
以为是我穿拖鞋时,踩到了枣核,一百八十斤的体重,压在这样一个小东西上面,单位面积的压力可想而知,所以就认为是枣核惹的祸。但是,等我上完厕所,重新躺到床上,却觉得脚掌部分仍然非常痛,像是波一样,一波接一波地发散痛感。这又不大像是枣核的过错,黎明起床后,打开窗帘,发现靠近窗户的地面处,有一个死了的大黄蜂。至此一切了然了。是这个黄蜂钻到我的拖鞋里过夜,我穿鞋时踩到了它,出于自保,它蜇了我。
这次被黄蜂蛰,时间,地点和被蛰的部位都有点不寻常。谁听说过半夜在房子里被蛰了脚底板?
虽然一直在痛,我回到床上后不到五分钟,又睡着了,一直睡到六点四十。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