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4 novembre 2014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 是知也


我们在老人公寓就餐,餐费随房租每月结算一次,公寓直接从银行提取,不经我们手,只是给我们一个清单 知会而已。
从九月份的清单中我看到,秘书在计算时出了个小小的错误,餐费中只算了饭费和饮料费,却没把客饭费算进去,实际是少算了几十个欧元。我立即告诉了秘书,她说待下个月补齐。这事就算了。 同住公寓的一位中国老太总称赞我是老黄忠,其实没什么可称赞的。我说如果我不出声装作不知道,少花几十欧,但一年后,两年后每当我回忆起来,就是心中的一块病,何必呢?
我写这事绝无自我标榜的意思,我在想,这只是区区几十欧,不会让我心动;如果是几万,几十万的诱惑,能不心动吗? 在没遇到这种情况前,先不要夸口,等做了再说或做了也不说。

圣经上记的:"是就说是 不是就说不是 若再多言 就是出于那恶者" 这句话简单明了,谁也能懂,可是做起来却难上加难。这几年来不就是为巴黎华侨教会法语部的两位负责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无论如何也搞不定吗?由这一错引出许多其它的错,错的都离谱了! 这还是在据说有圣灵同在的教会呢! 如果不在教会,该当如何?寻求真相,恢复历史的本来面目太难了,经历这样的事情很好,有关人员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执意寻真相的人也不必气馁,坚持下去,<寻找就能寻见>,这不是圣经说的吗!

有时明明是知道的事,却出于某种原因装作不知道。那位管不住下身的人的种种劣迹已广为人知,有人却装作不知,依然创造条件令其表演,这也许能糊弄人,但绝糊弄不了 神!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