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7 août 2014

长夜漫漫 26 今昔对比 一目了然


我想在这里重申我写博客的目的是考虑到我已到耄耋之年,不知何时就将走人,为了给后人一个交代,我要把这一生所做,所闻和所见忠实地记下来,公布出来请公议. 我确定的写作方式是只记事实,尽量少议论。 把议论之权交给读者。

有人批评我写的东西缺少文采,我想这批评是对的.因为我只是陈述事实, 若要为自己辩解的话,可以说我是读理科出身,缺少写作方面的训练,那就请读者原谅了。

中共建政后,到处演<白毛女>,我在不同的场合看过不下三次,宣扬<旧社会把人变成鬼,新社会把鬼还原为人>,文化大革命中又经常举行<忆苦思甜>的活动,甚至在幼儿园里,也要吃忆苦饭. 所谓忆苦思甜就是<忆旧社会的苦,思想新社会的甜>

我是民国二十年出生的,到民国三十八年中共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我在中共宣传的所谓<把人变成鬼的万恶的旧社会>生活了十八年,接下来又从1949年到1986年在中共统治的<新社会>学习,生活,工作了三十七年,之后又到中共所说的<人吃人的资本主义国家>工作生活到今天,算来也有二十八个年头了.

按我在博客上所写的几十个帖子,可以用事实对不同的社会制度做一对比了:

三反运动中,天津化工厂制造出四个<惊天大案>,核查的结果,都是人工制造的肥皂泡,甚至可说是工厂领导的诬陷。那些旧社会留下来的技术人员和承包商个个清白,没有一人贪污,行贿受贿,相反,来自中共自我吹嘘有着明朗天空"解放区"的人却畏罪服毒自杀,反观今日的中国大陆,遍地都是贪官。 这是不是"新社会"培养的呢! 建政一甲子之后,还能把这些事归咎于<旧社会>吗? 有一个老朋友说,中共的那些大官无不经过党校的培养,大官们无人不贪,所以党校是最有成效的"贪官养成所"

五反运动中,以莫须有的罪名杀了好些资本家祭旗立威。 这些冤魂不知应向何处诉冤! 五反一开始就揪出上海药商王康年,指控他卖假药害中国人民志愿军,而王康年只是卖药并不造药,他从药厂趸来卖给病人,三反和五反并没查出有药厂制造假药,他的假药从何而来?如何能指控王康年卖假药?再反观今日的中国, 中共在中国掌握绝对权力六十多年以后,却变成了假药泛滥,屡禁不止,如何用旧社会 新社会来解释呢!

中共指控北京的八家营造厂偷工减料破坏军事工程,事实是他们建造的飞机场从一开始就运行正常,现今呢,到处是豆腐渣工程,有的桥梁在施工过程中就坍塌了,这能怪罪于<万恶的旧社会>吗?

如果从道,德,法三个层面衡量,1949年前的民国时期,民众更多的是受<德>的约束,即所谓的凭良心办事. 而今的中国,连严刑峻法都管不住了。如果说<旧社会>制造了<白毛女>,这位小姐在中国经六十多年的培训,不知该变成什么了? 读者谁能给出答案?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