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29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59


七爹到巴黎后 我即引他与管先生认识 后又多次见面 二人属同一年龄段 都是军人出身 又都是军中的文职人员  都来自台湾 自然有许多共同话题。

我陪七爹去蒙马特高地的圣心教堂,从教堂出来后 到教堂右侧的一个小广场 那里有许多街头艺术家  七爹很感兴趣 在那里流连很久   选购了一幅画 打算送给小叔  从那里往车站走的时候 后面来了个小伙子  把我腋下挟的一个黑色小包抢走  他熟悉那里的街道 转了两下就不见了 我追了两步 跑得我气喘呼呼  当然追不上  也就放弃不再追了 小包里面有我的身份证 支票本 几百法郎的现金  此时游兴没有了 考虑如何报案  找到了附近的一个派出所  因我已无身份证  人家不受理 让我回居住地报案  幸好我的月票尚在身上 赶紧和七爹一起回家 到家前 先到银行挂失 银行说 要先去Orsay 警察派出所报了案 再拿报案的纸张来挂失  于是转去派出所 报告 询问填表 办了一系列手续 总算报案了 再去银行挂失支票本   回到家中已是精疲力尽 而长我十七岁的七爹随我跑了这许多地方 当然就更累了。派出所的民警经常遇到这类事  所以非常门清 问我的问题也都在点子上  比如问我 他抢了你的包后 转身就跑 你看清他的脸了吗?我确实没看到    因此即使过两天我在街上遇到他 也认不出来。

正当我们身心俱疲的时候 银行来电话了 说他们接到十八区一位女士的电话 女士说她在她的公寓楼下的信箱上捡到了我的身份证 支票本和那个黑包  因没有我的电话号 所以按支票本的电话号通知了银行  得到这消息 精神为之一振 但实在太累了 只能给那位太太打个电话去 约好次日去取。

次日留七爹在家 我买了一束花去那位好心女士家里 取回了他捡到的东西  重要的"纸张"如身份证 支票本都没丢  现金 几张零散的车票和两张参观凯旋门的入门券不见了  此前几天 我们去参观凯旋门 已经买票了 才看到那天的电梯出故障 若去参观必须走楼梯上去  我走去应没问题  考虑到七爹的年纪 体力 我们没上去  打算过几天再去 这次 把保存的两张入门券丢了  过几天后,又重新买票上去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