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10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44


很希望不受干扰地写我的回忆  可有些时候发生些事情 就难免分心写点别的东西。昨天把"小费 红包 信封"这篇博客贴出后  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今天又可以接着写回忆了!

1989年6月15日 我离开老沙家 搬到Orsay 租住高蓓老太的房子。关于高蓓及其房子的事容后再叙,先写一点找房的过程,从中可以看出法国人对华人的印象。

十一大的第301号楼里 有一位女士做房屋中介的生意  租房者出20 法郎(1989年的价钱),她可以根据租房者提出的条件提供三四个房源  自己去看去选,若没有合适的,她再提供其它线索。 这20法郎可管一年,甚至以后再想换房  仍可找她。

我去找她时,她给我提了三处,在她写的时候,我看她写到中间 把已写好的一处涂掉了,我问她为什么涂掉,她说这房东和前个中国房客搞得不好 不想再租给中国人了,写的时候没想起来,现在想起来所以涂掉了。

我拿着这个单子,分别打电话去,有一处的人接电话后 问我是哪国人, 我说是中国人,他立即说 不租, 就把电话挂断了。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