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22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54


Zh女被Zh男及其妻子逐出后 无处可去 又找到高蓓太太 租了她二层那间房 也就是G Zh男先后住过的那间 从高蓓太太对我的转述中 我得知这一男二女之间的一些事

Zh女说 Zh男的妻子来后 马上看出这一对男女之间的问题 撕破脸大闹 Zh男此时已完全站在了妻子一边  Zh女说 Zh男的妻子出身卑微 她妈是在北京街头推小车卖冰棍的 她自然也是生活在底层民众之间  闹起来 无人能抵挡得了 再加上Zh男的明里暗里支持  Zh女只有甘拜下风  Zh女还对高蓓说 "我已不是处女 不可能再嫁中国人 今后只能找外国人结婚了"    这话是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说的  到了新世纪 中国人的观念已大不同  处女不处女已不成问题 看一些网文说也许在幼儿园 能找到处女  实际情况到底如何 因我离开中国太久 已无从判断  反正Zh女在那时 还非常在意处女不处女的问题。

Zh女自认为是受害者 为寻求同情和支持 也对我讲过Zh 夫妇二人如何欺压她   但到关键问题时 她就吞吞吐吐不肯明说了  有一次不知来了什麽劲儿 忽然对我说 也是问我 "有人说 我应该向他要一笔钱  因为他找妓女 也是要花钱的!"  我对她说 如果你这样做  你把自己放在了什么位置?这不是自取其辱吗? 你能从那种人手中要出钱来吗?  我把Zh女的这一说法告诉施惟枢兄妹 施惟慧说 也许她就是那样的人!

有一次Zh男的妻子 到高蓓家来 我顺便问他 你们和Zh女有没有经济上的纠纷? Zh男的妻子倒也诚实,她说:说好了Zh女每月要交一千法郎的房钱  她搬到高蓓家后 她的箱子没拿走 还占着我们的一间房子 所以我们照样每月扣她一千法郎。这就是Zh女借钱给Zh男的结果  刀把子在人家手里 想还给你多少就是多少  你有什么办法?  我是个局外人 但是对于这对夫妻如此克扣Zh女  也觉得做得太过了。

Zh女 失身破财 倒了大霉 而她的DEA 还没考过 什么文凭都没拿到 钱也花光了 更不能回中国 只好打工  在巴黎一个中餐馆里当服务员  大小姐出身的她 哪干过这等事 干不好就挨老板的骂  每天回家差不多总是乘RER B 线的末班车  有一次在车上睡着了 到Orsay 没下车 等醒来时已经是下一站Bures sur Yvette 了 她急的哭了 幸好遇到一位好心人  开车把她送回家。

她考不及格 应是正常的事 因为一年间她都是搞三角恋 哪还有心思念书!

Zh女在中国人圈内到处找人哭诉  寻求支持 有位中国男士明白地对她说:" 我不能支持你 因为你是第三者"  这话铿锵有力.

Zh 女在高蓓家住了两三个月 负担不了房租 搬走了!  很久以后有人说,看到她在火车车厢里和一名外国人搂搂抱抱  也许真的实现她对高蓓太太所说得愿望 找了个外国丈夫?!  谁知道呢? 由她去吧!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