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20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52


G 是应巴黎六大 P 教授的邀请来的 虽然只有半个月的签证 来后总要见 P 一面  一天 我把他带到六大 让他自己去见 P  我就回家了  P 很慷概 为他申请了一年的工作合同  不久就上班了 我对他说 六大在巴黎 你可以请P 帮你在国际大学城找间房 这样 上下班就方便了 再过不多时候他搬走了。搬走后没把新地址告诉我  委托高蓓太太为他转信。

又过了一些时候 他打电话来说 新装了电话 想把电话号码告诉我 我说不必了 我不会有任何事情需要找你!

有个周六 我去巴黎办事 乘RER B 线回家 行经Cité Universitaire 站时 G 上来了 巧就巧在他上车的车门就是离我最近的车门,上来后坐我对面  他是想去Orsay 找高蓓太太  而我确实不愿再与他同行 所以到了Orsay 的前一站Le Guichet   我为躲他临时起意下车  拟去一位学生处聊会天   这学生的住处离车站很近  比高蓓家到车站的距离近多了  我刚刚进入这学生家的楼门 还没来得及上楼 外面就像瓢泼一样地下起了大雨  我一点没有淋着  庆幸临时决定到这儿来  等在那儿聊够回家 已是雨过天晴  回到家中 听高蓓说 G 虽然带着雨伞 因雨大 不管用 被淋得像落汤鸡一样 身上几乎没有干的地方    这次是他救了我 若不遇到他 不会想起去那学生家 我还没有带伞 淋得恐怕比他还重。

陪他去次省警察局 意外地一劳永逸地解决了居留证的问题  这次又让我避免一次淋雨,功德无量!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