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2 février 2016

岁末杂俎 2


今天是2016年2月2日 也是乙未年腊月二十四 按阳历算 应是年初 按农历算 仍是岁末 所以我仍可把今天所写的归入岁末杂俎 算是这系列的第二篇

2月2日是个可记忆的日子 2014年的这一天是星期日 巴黎华侨教会所属的安东尼聚会点举行一年一度的感恩见证会,事前发了通知 我按规定报了名。 写到这里要补述一点背景材料。2013年, 巴黎华侨教会的几位掌握权力的人靠谎言和欺骗建立了一个有无限权力的"植堂小组",这小组做的 第一件事是解散了安东尼聚会点按合法程序建立的同工会。安东尼聚会点参与植堂小组的两个人是黄萌珥和王大台。

植堂小组很认真地对待我的报名,事后我了解到,因应我的报名 有关人士专门开了一次会  除黄萌珥和王大台以及预定在2月2日主持崇拜和感恩见证会的国文洋外,华侨教会的国语部传道人柯志仁和理事会主席黄玮珥也来了  他们找不出什么理由允许谁发言和不允许谁发言,所以讨论来讨论去,只有一个结论,那就是会议主席严格控制每人的发言时间不得超过五分钟。2月2日下午 安东尼聚会点的主日崇拜开始后不久  巴黎华侨教会法语部的传道人邱星火(即Pascal)和夫人联袂而至,坐在了我的前面一排大椅子上。这在以前是没有过的事情。过去,邱星火讲道时 他当然要来,他人讲道,他从未来过,而这次是和太太一起来的 我猜不透他们此行的目的  但愿是为诚心诚意地听取意见而来。

安排我倒数第二个发言  我老伴是讲见证的最后一人。

我上台后,先历数一年内 神在我身上的恩典  之后说今天Pascal 来了很好 我要当面告诉他 他曾和杨志恒编造谎言欺骗了安东尼聚会点和巴黎华侨教会的会众  2012年巴黎华侨教会会员大会上 并没有任何人宣布过将安东尼聚会点除名 到了2012年的11月和12月 他们却编造谎言说杨志恒曾经在2012年的会员大会上宣布过已经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   并根据这样的谎言在巴黎华侨教会2013年会员大会上搞了一次重新接纳安东尼聚会点的投票  我在感恩见证会上提出要根据图图大主教倡导的" 真相 正义 和解"的原则 处理这些事情。很感谢当主席的国文洋没有阻断我的发言  等到我讲了八分钟时  台下的黄萌珥坐不住了 打断我的发言,跳到台上,对我猛加批判。

这事有点蹊跷 我当面指出Pascal 说谎骗人  他坐在台下不敢吭一声,皇上不急太监急,黄萌珥却对我大加鞑伐,可是他的发言也不敢触及问题的实质  既不能否认Pascal说了谎言 也不敢承认他说了谎言  只能批评我的发言"非常情绪化" 却又不能指出我发言中的哪句话是情绪化的。这一幕很典型的代表了各类中国人的心态。为顾全大局 我没在现场回应黄萌珥对我的批判  事后我给他写了两封邮件,也贴在了我的博客上,感兴趣的读者可以找出看看。

今天是这件事的两周年。忆起这事的来龙去脉并记下贴出博读者一笑。

2015年安东尼聚会点的感恩见证会定在了2月22日 我也登记了发言 原打算讲讲远志明的事  因十八位牧师的调查报告到二十五日才公布,我不想事前透露天机  所以临时取消了。

我开博客的动因和经过也很有趣  我原常在巴黎华侨教会尼希米团契的网站上写些短文  揭露国语部传道人柯志仁骗人的事儿 持续了不短的时间 没人管 到了2012年 邱星火和杨志恒联手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发生以后 我也在尼希米网站揭露他们的丑事  这下惹怒了杨志恒的丈母娘  利用权力把尼希米团契网站上我所写的那部分给封了  无奈之下 开了个博客 时写时停  现在总浏览量已达五位数  读者最多的是2014年10月14日写的"几封邮件 讨论巴黎华侨教会传道人编造谎言欺骗会众事兼及其它" 浏览量达四位数 今年早些时候写的 "远志明的被揭露  不过是个副产品" 也被阅读过三位数。读者群遍及除非洲之外的全世界 连远在南美的哥斯达黎加都有人看   华侨教会这点事已扬名全球了。

基督徒信耶稣 目的是使自己圣洁 有永生进天国  这需要认罪悔改 靠基督宝血洁净   可是我所看到的华侨教会的一些领袖 却反其道而行之  做错了事 说了谎不承认 却站在讲台上宣讲认罪悔改的道   我觉得太滑稽了 典型的口是心非!  不知他们看重的是今生还是永生?



1 commentaire:

  1. 2008年远志明发表旧金山共识后,我一直在寻求真相和反对他及其同伙,几乎被所有基督徒网站封杀,感谢主,博主在那个博文里提到了远的罪行,我转发后,终于封不住了。远的同伙以前邀请他的合作的还多,事件远没有结束,慢慢看神洁净华人教会吧,这伙人靠山要倒了。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