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24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55


Zh男还在高蓓太太处住的时候 请过一次客 邀请的人有高蓓太太 G 和我  Zh女帮他准备 吃的东西很简单 就是猪肉白菜馅饺子。 事前我告诉Zh男 说高蓓太太不吃猪肉 Zh男说 没关系 就装不知道  我说你不是不知道呀  他说若再做牛肉馅 太麻烦 她也不一定能吃得出来!  听这话后我无语。 到了请客那天  高蓓太太坐她平时坐的座位,吃到第二个饺子时  她觉得不对头 问Zh男 饺子里面是什么肉?Zh 男答称猪肉 高蓓说 我不吃猪肉 Zh男假装很无辜的样子 说我一点也不知道 否则.... 高蓓不再听他说  走了!

高蓓告诉我  Zh男的妻子来法国后 夫妇二人带着孩子曾来高蓓家看她 高蓓拿出一个纸盒子  里面装的都是高蓓太太穿过的衣服 高蓓让Zh男的太太挑几件  结果这家人把整个纸盒子拿走了! 高蓓很无奈 却又不好再说什麽!   事后,高蓓太太对我说这件事的时候仍很无奈 说完加上一句:怎么会有这样的人?!

Zh 女说 Zh男这次到法国   是把他两千美元的课题经费卷逃出来的 所以他的单位很快就把他除名并收回了分配给他的住房  男女 两个Zh住在一起的时候 请过些法国朋友到家中讨论如何留下来  申请政治庇护是选项之一   可能是考虑到难度较大而作罢。 写到这里我要说了 他们当时并不知道G 申请了庇护  如果知道的话 可能就会采取这种办法!

Zh男和他的妻子都出身卑微 他们渴望提升社会地位 所以 Zh 男教育他儿子的时候总说: 要做上等人!  他所认为的上等人 无非就是有钱  但是钱绝对不能提升人的精神境界  就以Zh 男夫妇来说 已经读完博士 在大学当了教师 应该说有一定社会地位了  可是若考察他们的所作所为  都是最不堪的 这类人 无论如何成不了上等人  他们的孩子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之下  恐怕也难成正常人  更不必说上等人了。

当时规定 公派留学生在法住过两年后 教育处可以提供机票回国探亲一次 Zh男就是利用探亲机会回去结的婚  再过两年读完学位回去时 儿子已经一岁了 据Zh女说 他们夫妻关系不好 男的常打女的 有时是脱光衣服打 Zh女听Zh男说 女的挨打时恳求他 打哪儿都可以 就是别打脸!  不知他们之间为什么有这种家庭暴力  可能也就是基于这点 Zh女听进去了 想取而代之 而成为第三者。 Zh女说 Zh男妻子挨打的时候 温顺得像只羊 可是待她却是个十足的泼妇。

有些来得早的留学生说,Zh男在此读博期间 和其他中国人的关系很差 住在学生宿舍里 基本上没什麽人理他!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