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22 février 2016

法国杂忆 53


又该有新人上场了。

Zh男 曾在十一大的一个实验室读博 在此读书期间入了党  我到这里的时候 他已学成归国 回到派他出来的北京某高校 当了副教授。八九六四以后 他来巴黎开会。我们才有机会初次见面。开会之后他不回去想永远留下来   为解决生计 到处寻找临时性的工作 有时在这里干三个月 期满后再找其他地方干几个月。

施惟枢和施惟慧兄妹均打电话给我 问我能不能给他找间房住六周 此时我住高蓓家底层一间  G住二层的一间 我即问高蓓太太能否给Zh男腾一间  高蓓希望增加收入  把她住的那间腾出来  她自己临时搬到一层平时看电视的那间小厅   此时G 已租好国际大学城的房子 过几天就要搬走了  他走之后 Zh 男就可到G 原住的房子 高蓓太太再回自己的房间  Zh 男来看房的时候带来了一位女士 我们可称她为Zh 女 这两人拉拉扯扯 一看就知关系不正常 而Zh 男却说:" 我住完六周后 让她住!"  此事很让我光火  因为施惟枢兄妹让我为Zh 男租房时 并没提到他住过之后让这女子接着住。而我第一眼就看出她和Zh 男的问题,高蓓太太和女儿关系好  每两个月到女儿家住两周,如果 Zh 女住进来,老太一走,这所房里就只剩我和那女人,我觉得不好 所以不同意让Zh女接着住。 此事引起Zh 男和我的矛盾,纠缠很久  有一天他有备而来  问我"如果Zh女住了 您怎么办?" 我说那我就找房再搬次家" 这时他就耍起流氓来了  回答我说:"您要是有办法  那就好了!" 说完这话 他就拿起我的电话机给施惟枢打电话,那天施惟枢不知哪儿来的气,听他说完就骂:"你混蛋!"  Zh 男本来想一下子搞定,没料到施惟枢的一通骂  彻底把他计划打乱了。等他住完六周  悻悻地搬走了。他住在这里的六周,正好有两周高蓓太太去了女儿家,这一对男女如鱼得水,在一层的浴室内一起洗浴,连房门都不关紧 淫声浪语 声闻于外 我在底层听得清清楚楚。

Zh女被工作单位派出来进修一年, Zh 男却帮她注册读 DEA 期望一年以后能够获奖学金读博。后来我得知,Zh 男是农村来的 Zh 女 来自中等城市 Zh 男 和 Zh 女的姐姐是同班同学 大学阶段 Zh 男曾追求过 Zh 女的姐姐 后者没同意 仍保持同学关系 本科毕业后 Zh男被选派出国 Zh女 的姐姐分配到外省工作  Zh 女考上了北京的某大学 她的姐姐托Zh 男关照她 所以他们二人在北京时就是通家之好  Zh 男曾在法国读书 Zh 女从未出国门 八九六四以后二人在差不多的时间来了法国 Zh男 照顾Zh 女就更是顺理成章了。可是Zh男心存诡诈 辜负了Zh 女姐妹二人的信任 骗奸了Zh女  而后把她一脚踢开。

Zh 男欺骗Zh 女说:"我要把妻子和儿子办出来  等他们到法国后 我给妻子一笔钱就和她离婚 我和你结婚" Zh 女真的相信了 当时办他妻子儿子来 需要在银行存一笔钱  Zh 男自己的钱不够 还是 Zh女借给他凑足了存上的。Zh 女还对她周围的人说 "交男朋友了 对方是个副教授" 这显然是指 Zh男了。俗话说 "有人傻得被人卖了 还帮人数钱"  Zh女自认为非常聪明 二十岁就读完本科 接着在国内读了硕士  后在大学里教了几年书 其实她和那帮人数钱的被卖者有异曲同工之妙。 前些年媒体报道 国内有位硕士生被人贩子拐卖到农村当了农民的媳妇  初看 觉得奇怪 不可理解  看到了Zh 女的傻劲 就能想通了。

Zh男为准备妻子儿子的到来  在Orsay邻近的市镇租了一套房子  和Zh女一起搬入  等于是过起了正式的夫妻生活。但Zh男仍然要求此女每月分摊一千法郎的租金。

过了几个月 Zh男的妻儿来了,Zh男的目的达到,再也不提与妻子离婚的事,而是与妻子一起对付Zh 女,第一步就是把Zh女 逐出了他们的住处,后者吃了哑巴亏,当然也不甘心,四处宣扬Zh 男的恶行,寻求支持。  于是,这一男二女打成了一团。详情且听下回分解!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