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9 mars 2015

影响力


这是我断网期间2014 年12月6日后写的


十月间植堂小组来安东尼聚会点开会,植堂小组的黄玮珥提出要投票表决: 是维持现在的体制,即仍然让黄萌珥和王大台为这里的负责人,还是在2015年安东尼聚会点成立同工会。 这投票的想法事前并未告诉安东尼聚会点的人,所以任何人都没有思想准备。投票的那天我也不在现场。 投票的结果是29比4。 二十九人主张安东尼聚会点尽早成立同工会,四人同意维持现状。 这件事以后,有人对我说:"看来,你的影响力还是满大的!" 过了几天后又说:"有许多人是站在你背后的!"

我对他的这种说法颇不以为然。我从来没有企图影响过什么人,尤其是鄙视那些通过不正当手法影响他人的人。 我对此的解释是:1+1=2   1+2=3 这是普遍真理,而 1+1=3  1+2=2 是谬论。如果我坚持认为 1+1=2  1+2=3 而其人也认为应当是 1+1=2  1+2=3 这不能说是我影响了他们,也不能说他们附和了我,而只能说是他们坚持了真理。 我们都站在了真理的一边,我们的想法是不谋而合。那些认为并坚持认为: 1+1=3  1+2=2 的人是如何想的,外人弄不清楚,可能是头脑不清楚不会算账,也许是另有图谋。

社会上的事情,可能不像数学问题那样正误分明,但追究到最根本处,其实是一样的。

美国南北战争结束后,有人说上帝站在了北方这一边,林肯则回答说:不是上帝站在了我们一边 ,而是我们站在了上帝一边。

问题其实很简单,简单的东西最美,可现实世界中有的人非要把水搅浑,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不可。 这也许就是人性中的一种弱点。

2009年11月 华侨教会国语部的临时会员大会上,要对柯志仁的续聘进行投票,投票前他报告他在过去一年的工作时,打出的幻灯片中,在他列举的多项工作成绩中,赫然在目的一项是:建立了安东尼聚会点。知道事情经过的人都觉得这是不折不扣的谎言,数年前我就给当时的执事会写信,指出国语部的传道人用谎言欺骗会众捞取支持票,历届执事会从来没对此事做过明白的答复,包庇的意图明显可见。

2012年12月2日华侨教会当时的理事会主席杨志恒和法语部传道人邱星火在安东尼聚会点的会员大会上一唱一和地说,已经在2012年华侨教会会员大会上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从此安东尼聚会点已经不再属于华侨教会,这种说法是百分之百的谎言,因为所有的证据都能证明,这两个人并没有在他们所说的会员大会上宣布过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而安东尼聚会点一直是华侨及偶会的一部分。我就此事已经给华侨教会理事会 执事会写过无数次的邮件,对所有这些邮件或者置之不理,或者胡搅蛮缠,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前些日子贴在我博客上的黄玮珥给我的那封邮件,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翻出来看看,从中可以明白,什么叫厚颜无耻。

人们常说,教会是金灯台,要照亮周围的世界,可是反观我所列举的巴黎华侨教会的种种事实,自己内部都拎勿清,能成为金灯台吗?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