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edi 28 mars 2015

三个选举


近日,三个不同的选举凑在了一起,仔细研究却令人感慨万端!

这三项选举是:法国的省议会选举,巴黎华侨教会每两年一次的国语部执事会选举,华侨教会下辖的安东尼聚会点同工会选举。

-----省议会选举很简单,一切按现行法律办事,选民只要在规定日期和时间前往投票站投票就行了,二十二日已完成第一轮投票,无论是我所在的Orsay市,还是法国全境,没听说在投票过程中有什么舞弊或争执,可以说是顺利完成。明天,二十九日,是第二轮决选。

-----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的选举也于三月二十二日完成,投票前和投票中却出现了一些匪夷所思的事。

安东尼聚会点有些人是从华侨教会过来的,本就是华侨教会会员,近年又有一些在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人填表加入了华侨教会成为会员,这些人应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安东尼聚会点的所在地和华侨教会会址有相当的距离,所以对如何投票应有特别的安排,要使得这边的会员既能行使会员权利又不影响平时的聚会。2009年6月28日安东尼聚会点成立以后,已经经历过2011和2013年的两次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的选举,当时都做了妥善的安排,会众满意。

此次的国语部执事会选举,我们却遇到连连怪事。

巴黎华侨教会会章规定,召开会员大会,要在开会前十天,分发开会的通知。三月八日有人把此次开会的通知带到了安东尼聚会点交给了安东尼聚会点两个负责人之一的王大台,但是大台没有立即分发,压了一个礼拜,到三月十五日才分发,此时距开会只剩七天了。三月二十六日,我发邮件给王大台,问他为什么迟发,邮件全文如下:

大台 你好 主内平安

华侨教会新通过的会章规定 召开会员大会的通知要在会前十天分发 三月二十二日华侨教会举行会员大会
选举新一届的执事会,三月八日就把开会的通知带到了安东尼聚会点并在当天的崇拜前交到你的手中 不知为什么你没有分发 而是在压了一个星期后的三月十五日才发 这已经违背了会章的规定了 
另外 在分发开会通知的时候,为什么你没有说明 在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华侨教会会员在何处投票?如果不说明投票地点 分发开会通知能起什么作用?
事实是,由于直到三月二十一日中午,你才明白地宣布要到华侨教会去投票 使得许多会员来不及委托 从而无法行使选举权。
期望给我一个书面答复 ! 

主恩永谐
    
这封邮件已发出三天,迄今没有接到答复。

三月十五日我因故没去教会,两天后的十七日,有人把开会通知送到我家中并说,在安东尼的华侨教会会员可在安东尼聚会点下午四点的主日崇拜前投票。为此,我还把他送来的给孙翠菊的开会通知送到了翠菊的餐馆,她写了一个委托书,拟委托我的妻子代她投票。三月二十日,我妻子在街上遇到来送开会通知的姐妹,他又重申周日是在安东尼聚会点投票。

 由于不知道二十二日在安东尼聚会点投票的确切时间,所以二十一日上午我发了一封邮件给萌珥和大台,邮件的全文如下:
  
   大台 萌珥 你们好 据闻 明天可以在Antony聚会点投票参与华侨教会的执事会选举 不知要几点到教会 流程如何 请示下     
                                                      王 煜

   过了一会儿,收到萌珥的回复如下:

   王老师,田老师,平安。我在与大台联系,请他直接联系你们和其他会友。萌珥

 又过了一会儿,巴黎时间11H30 接到大台的电话说,安东尼聚会点不设投票点,这里的华侨教会会员必须到华侨教会投票,如果去不了,可以用微信或电子邮件等方式委托他人代为投票。 听了大台的电话,我有一种被涮的感觉。 如果确定不能再在安东尼聚会点投票,何不早说?到了周六中午才告诉大家,谁来得及委托他人?我认识的可以接受委托的人不会用电脑,我也没有可以发微信的 智能手机,如何寻得可以接受委托的人? 不过人到了最没办法的时候,也能"情急智生",我发邮件给华侨教会的执事们,请他们转告我所委托的人代我投票。 我的问题解决了并不等于所有人的问题 都能解决,据我所知,在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许多华侨教会会员是在二十一日周六的傍晚五六点钟才得到大台的电话通知的,因此大都未能参与投票,等于是剥夺了他们的投票权。


我不知道引致在安东尼聚会点的华侨教会会员难于行使投票权的原因在哪里?是一系列偶然事情积累的结果呢还是其它,不争的事实是这里的许多会员没能投票,不能不说是这次执事会选举中的一个问题。

我居住的Orsay有一万多名选民,左右两派旗鼓相当,好几次的选举结果是两个阵营得票数只差几十票。九十年代是右派主政,一次选举结束后右派当选连任,有人发现投票的那天有一家外出不在Orsay,他们却投了票,这肯定是有人作弊。败选的左派告到了宪法法院,后者裁定选举无效,又重新组织了一次选举。 按理说,这一家即使有十个人,假定都投了右派,也不会改变最终的选举结果,但法国是法治国家,既然发现了选举中有作弊现象,就应宣布选举无效。

教会应该比世俗的机构更圣洁,如何面对这次的问题,请教会的负责人酌定。 我认为如果不宣布此次投票无效并组织重新投票,那么,所有的当选人都会背负一个是在有瑕疵的选举中当选的名声,而在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许多会员这次选举未能投票的这一事实,也将和2013年会员大会通过投票重新接纳本就是华侨教会一部分的安东尼聚会点归回一样,成为一出闹剧而载入华侨教会的史册。

-----安东尼聚会点的的同工会选举,截至到现在的信息是:由安东尼聚会点植堂小组确定七位候选人,四月十二日,在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已经受洗的基督徒对这七人做信任投票,过半数者当选,选上几个算几个。

植堂小组共六人:法语部的邱星火,李基纳。国语部的黄玮珥,丁均. 安东尼聚会点的王大台,黄萌珥.
李基纳是几个月才到安东尼聚会点来一次,邱星火大概是每月来讲一次道,他们不大会说普通话,不能用普通话和人沟通,邱星火讲道也是用法文,需请人做翻译。,我不知道这二人能叫出此间几个人的名字! 让他们选择安东尼聚会点的同工切实可行吗? 丁均是2014年10月才顶替柯志仁成为植堂小组成员的,不知她的话语有多大的分量? 有了这个分析当可看出,未来的同工是由谁选定的了!

由植堂小组确定候选人,再由安东尼聚会点的会众做信任投票,植堂小组给予这里会众的不是选举权,只是否决权! 为什么如此呢?若开放会众提名,可能有哪些植堂小组不能接受的后果,可以摆明让大家知道吗? 怕什么?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