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10 janvier 2016

法国杂忆 36


直到九十年代末 中国人出国并不是太容易的事 签证很难办得下来 因此造成了众多的旷男怨女 甚至家庭悲剧。

根据我的观察 年轻夫妇 若是男士到了国外 会想尽办法把妻子办出来 不达目的 决不罢休 但是 如果是女方先出来  也会做些努力设法办丈夫出来  不过这种努力很有限  办不成便走下一步 提出分手 另觅新欢 我见到这样的例子太多了

我一位同事 出身江南望族 姐夫是陆军上将 省主席 驻外大使 岳父是省财政厅长  有许多亲属在美国  改革开放以后 可以和那些亲属来往了  他想把已读完大学本科的儿子及儿媳办出去  国外的亲戚也大力支持  儿子和儿媳一起申请赴美签证  不知何种原因  儿媳拿到了签证  儿子遭拒  于是儿媳先走了  儿子继续努力申请   没想到 儿媳出去后很快就变了脸  以为丈夫再也出不去了 提出离婚  等一年后儿子拿到签证到了美国 前妻早已琵琶别抱  而他妻子出身微寒 完全是靠夫家的支持才能出去的

另一同事的女儿 在国内读完法语硕士 通过同学的帮助到了法国 此时她已结婚 和同为硕士学历的丈夫住在女孩父母家中  她这丈夫是她妈妈为她选定的  和她父母在同一单位工作  女孩出来后 想把丈夫办出来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 无果  于是离婚另找一法国男士结婚   我想不出她丈夫如何从岳父母处搬出来 以及如何在工作中相处!

还有一位学数学的女士 20岁读完本科 结婚后22岁来法国 曾努力办他丈夫来 都没办成 过了两年后我遇到她问她办丈夫来的事情有进展吗? 她说不和他过了   未几 便与一华人男士在一起了。

其它的例子还很多!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