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5 janvier 2016

法国杂忆 32


我在Grenoble 工作的那个实验室不大  只有十来个固定的工作人员。 实验室的气氛很和谐 有活动就邀请家属参加,所以我在那儿短短几个月  也认识了他们的妻子儿女。

有位越南人,他的妻子是法国人,有一儿一女,年纪都不大,按一般的想象,混血儿的体型,肤色和面容应具备父母双方的特色,但很奇怪,这两个小孩子却完全是亚洲人的样子。走在街上,绝不会有人料到他们的妈妈是法国人,这可能是男方的遗传基因太强,把女方的基因压没了。

此事也使我想到了其他的混血儿。同住马奇诺街的老周的老板,是位名叫Françoise 的法国人,她的丈夫是中国人,我曾到他们家去过,他们有两儿一女,女儿很像中国人,头发不像中国人那么黑,两个儿子一看就是混血,头发是棕色的,皮肤较白,五官也比较突出,在我看来更像法国人,可是他们的爸爸说,他们的同学都说他们是中国人。

在地铁里曾遇到过一个混合家庭,男人是法国人,女士是奇丑无比的华人,带着个十来岁的女儿,却美如天仙,我一点不懂遗传学,这些事例让我摸不着头脑,只能认为一切都是随机。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