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28 octobre 2014

转帖巴黎华侨教会黄玮珥给我的一封邮件

这是前几天收到的黄玮珥给我的邮件
他虽然是巴黎华侨教会理事会的主席,但他并没说明这邮件是经过理事会或国语部执事会授权撰写的 所以我理所当然地把它看作是个人行为 他在邮件中说 这是他最后一次的答复 他如果愿意这样做 那悉听尊便 不过我作为华侨教会的一员 我和理事会 执事会的对话还将一如既往地继续 丝毫不受他这封邮件的影响
在这封邮件中 他步柯志仁 邱星火 杨志恒的后尘 捏造事实 掩盖真相 蒙蔽会众。例如 他所说的<我和其他人虽然没有在大会上听到安东尼从关系和行政上完全退出的明确说明,(这似乎是我们会议中的失误),但几经了解,明白了当时的双方的同工们完全理解联合决议的内涵> 据我所知,根本没有他所说的<联合决议>,如果有的话 就请拿出来看看吧! 如果拿不出来,那就证明这是捏造事实 掩盖真相! 其它类似的事情还很多。
他说这封邮件是最后的答复,为什么是最后呢? 因为他不敢进入细节的讨论,只要进一步深入讨论下去,他的谎言就被戳穿,无可逃遁。
经过数日的思考和广泛征询意见 我决定除了加这个简短的按语外,不再作答复,因为:
---如果他写这封邮件时神志不清,那就不需答复;
---如果他写这封邮件时神志清醒,那就更不需要答复了。
他的修养 人品和属灵的生命 在这封邮件中一览无遗。
据说,黄玮珥的尊翁看到这封邮件后,曾问他的哥嫂,"你们为什么不回复他?" 黄玮珥的哥嫂说:我们是和收件人同时收到的,来不及回复,他也无意征询我们的意见!"
我期望和黄老师 刘老师 萌珥 胡薇的关系不受此邮件的影响,至少在我们方面是如此盼望 在我老妻受伤治疗期间 萌珥胡薇所表达的爱心 无微不至的关怀 感人至深 令我们没齿难忘。



王老师,平安。

看来我是做出回应的时候了,以停息长久以来的争辩。回复如下:

4年前的安东尼问题,与当时华侨教会植堂同工商议过程,我们都已经在公开或者私下的场合

做出过说明。我和其他人虽然没有在大会上听到安东尼从关系和行政上完全退出的明确说明,

(这似乎是我们会议中的失误),但几经了解,明白了当时的双方的同工们完全理解联合决议

的内涵。我记不得您是不是当时在场的同工?倘若还不清楚,可以访问他们。的确,教会在决

议和通讯上产生了强烈的矛盾,我再次表示歉意。

既然退出,就有一个加入的过程。会员大会为此再次确认也属正常。该过程也是由安东尼聚会

点首先投票决定,(我不清楚您当时是否在场)。您个人因此而引起不快,甚至愤怒,从而开

始对教会执事会或者传道人谩骂,并不代表弟兄姐妹。如果因为语言理解或者文化差异引起误

会,我代表教会理事会向您道歉。我们已经解释很多次了,教会众人没有回您信是出于尊重,

而非有意回避。这也是我最后一次就此做出答复,以后不再作答。

我们算什么,求主怜悯我们;我们服事祂,都在基督里成长,直到祂来!我们靠主恩典所建造

的,怎能在我们手中被拆毁?神的义不需要人为祂成就,因为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若不

是神百般恩典和怜悯,我们怎么站立在祂面前?当教会开始走上轨道的时候,是仇敌工作的时

候,无论何人,一不小心就会成为仇敌的差役。因为牠来就是要拆毁。倘若人论断伤害和破坏

教会的话,我们就成为仇敌的工具,要受到神何等大的审判(罗2:1-3)。我们需要圣灵的光

照,好像使徒保罗,曾为宗教狂热,自以为为了上帝的义,迫害教会,没想到迫害的却是他所

服事的神--耶稣自己(徒9:4),直到他被主光照,彻底回转,成为神的大器皿。神何等的怜

悯,不放任我们,而是忍耐我们,今天仍给我们回转的机会。倘若您真的感到遭受冤屈,我们

也用罗马书12:18-19彼此劝勉:“若是能行,总要尽力与众人和睦。...不要自己伸冤,宁可

让步,听凭主怒。”对待仇敌都是如此,何况对待我们的弟兄姐妹呢!

华侨教会母堂期待安东尼聚会点尽快成长且建立独立教会,这与您的期望也是一致的,也是成

立植堂小组的目的,没有任何人为此树立自己的功劳。提摩太团契和安东尼聚会点的聚会内

容,都是按照生命成长和教会建造的主题安排,团契内容由团契安排,讲道内容由我与大台弟

兄共同安排。据我所知所做,没有任何强硬,独裁或控制的态度,您可以向同工了解。

至于我们讲道上的欠缺,都要更多操练。但是,您从有植堂小组成员讲道以来,都没来参加他

们讲道时候的崇拜,如何得知 ?主神是我们敬拜的对象,建议您可以有规律地参加主日崇拜,

也让我们可以持续心意更新而变化(罗12:2)。

您谈到的最后的一个忠告,无论是否属实,都可以成为我们对自己的警惕,谢谢您。至于神如

何看一个人,我还是一句话:神若纠察罪恶,我们谁能站立得住。用警醒,祷告,彼此扶持,

代求,代替仇恨,论断,谩骂和审判,这是我们做基督徒的品格。

讲得多了,我将不再回信讨论上述问题,我心中期盼的能与您再度携手事奉。但是,教会里当

有其纪律,无论辈份。倘若这个家与您无益,希望您有一个更合适的属灵的家。

愿祂在教会中得当得的荣耀!愿主赐您健康!

玮珥 于2014年10月27日星期一

2 commentaires:

  1. 从这封回信里面已经很容易看出谁对谁错了,主啊求你怜悯!

    RépondreSupprimer
  2. 从这封回信里面已经很容易看出谁对谁错了,主啊求你怜悯!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