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30 octobre 2014

再谈 狗改不了吃屎


没想到今年七月一日贴的帖子<狗改不了吃屎>是如此的受关注,仅昨天一天,就有三十人次看了。读者当然明白,我写这篇短文不会是无的放矢而是意有所指。指向谁,有人明白有人不明白,将来所有的人都会明白。

从我所看到的现象可以得出一个结论,凡是管不住下半身的人,都是屡教不改,最终身败名裂的。在这篇<再谈>中,举几个实例说明这种痼疾是如何地顽强,如何地出乎人们想象。

例之一: 如果看过我的博客,就知道我的故乡是河北的白洋淀。中共建政初期,坊间流传一本小说<新儿女英雄传> 写冀中地区白洋淀民众抵抗日军的事。书的内容水分很多,可信度不高。不过,在所谓"解放"初期,民智未开,这本书还是很受喜爱的这是另外的问题,我们不谈。这书的作者是孔厥和袁静。这是一对夫妻。这位孔先生虽有娇妻在堂,但他靠着知名作家的桂冠到处诱骗天真无邪的少女,且屡教不改,最终被开除党籍。这本书早期的版本署名作者为孔厥 袁静。孔被开除党籍后,后来的版本就只写袁静为作者了。

例之二:  中国的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前身是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简称新青团。它的第一任书记叫冯文彬,延安出身的老革命。当了约两年的书记就被撤了职,原因是"乱搞男女关系" 前些日子看到一篇文章说,毛死后,这位冯先生曾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位高权重,他却利用此一职务之便,把要求落实政策的毛生前的女伴张女士给搞了,政策没能落实,这张女又把冯先生告了,致使冯黯然下台。

例之三:  我工作单位的党委书记兼院长是"老区"有名的花花公子,韵事很多,我就不说了。1958年从某一学校分配来一对相恋的青年男女,书记看女生有姿色,让她当秘书,找了个茬口处分那位男青年并调到了外地。书记的办公室是内外两间,书记在内间,秘书在外间办公,内间有一床。经常是把外间的门加锁,里面搞什么名堂,谁也不知道但谁也猜得出。后这位书记调往一个局当局长,也把女秘书带走了。文革期间,这位局长被打倒,丑事自然被揭出来。1969年下放五七干校,这位局长在北京泡病号住进301医院,在医院还不老实,企图勾引护士,被告发,部里一位副部长召见他,告诉他:"三天之内滚回干校" 当晚他脑溢血身亡,只活了五十二岁。妻子也归了他人所有。

例之四: 是我的一位同事,1949年前在民生公司工作,高薪,中共建政后按原薪折成四级工程师,我们只挣62元时,他月薪240元,当时他不足三十岁,可说是少年得志意气风发。一次他陪"苏联专家"带领一个工作组到上海做"课题",住进一家大旅馆,作为主任工程师的他,一人一间。一天他赤裸着上身,穿条大裤衩叫进一位女服务员,企图强暴。女服务员挣脱跑走,直接报告给旅馆经理,经理传话约见这工作组的负责人,这位工程师恰恰就是负责人,经理一见是他,让他找工作组的党的负责人来,他知道事情暴露,一下子跪倒在经理面前<认罪悔改>,经理当然不会就此罢休,还是找来党小组负责人。虽然后来党委企图掩盖这一丑闻,但<好事不出门 坏事行千里> 这事慢慢地在我单位传开了,几乎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就像远先生在Massy强奸舞蹈演员一样,尽人皆知。按常理推断,这位工程师应该收手了,但<狗改不了吃屎>,二十多年后,他故伎重演,利用到东北某一城市开学术会议的机会召他的浙江相好在旅馆幽会,被捉奸在床,无可抵赖,只能认账。回到北京后,自觉无脸见人,有人说他乘单位的班车上班时,举着一本<列宁主义基础>看,不知他看的进看不进。

以上诸例说明,淫欲就像是毒品一样,很难戒掉。一旦荷尔蒙分泌过多,自己就控制不住了,为此,我还是建议,有这种毛病的人,当你头脑清醒的时候,应该想个办法,最好还是化学阉割。否则身败名裂,连饭碗都保不住,那时就惨了,要未雨而绸缪。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