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19 octobre 2014

又一封给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的信



国语部执事会各位执事 你们好 主内平安 

老妻受伤住院牵动了许多肢体的心,去康复中心看望她的络绎于途,打电话问候的更是不断,实在令人感动。

我想向你们介绍一件非常有意思的巧合。

周三和晓天及耶来约好,次日他们来公寓与我会合,在公寓食堂共进午餐后一起去看田立忠,周四的十一点四十分,前一封给你们信件中提到的那位"远方的朋友"突然打电话来,说他和太太刚刚在Orsay医院抽过血想来看我,我对他们说那就赶紧来我们一起吃饭吧! 他们欣然同意,放下电话即去食堂请多加两份客饭,这时耶来晓天也到了,稍等片刻"远方朋友伉俪"也到了,于是到食堂进餐。"远方朋友"是初次和这对年轻人见面,却谈得很投机,相互留了联系方式,大有相见恨晚之感。谈话间,我说了两句北京的俚语如<二百五>,<崴泥>,两位南方出生的年轻人不懂,朋友的太太对他们作了深入浅出的解释。朋友听说我们打算饭后乘RER去看田立忠,立刻自报奋勇愿意开车载我们同去。约在下午两点我们到达,五个人在康复中心的花园里聊天,当聊到远志明时,"远方的朋友"又向两位年轻人介绍了远先生的几桩丑事,说得有根有据。这样就证实前封给你们信中我所说的不是个人的编造,而是有切实的来源,如果有人愿意了解或调查,我可以介绍和这位朋友认识。这应是一种比较负责的作法。

上帝真是奇妙,有时还够幽默。这次偶遇至少有几点:

1. 避免了我们乘RER的不便。
2. 让这两位年轻人亲耳听了"远方朋友"的陈述。
3. 
4. 
这3. 4. 两项待以后补充。

我准备等老妻的伤养好后,写篇题为<花都采花记>的短文,供各位解闷!

以马内利 
                                                     王  煜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