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30 décembre 2016

从善如流


十二月初 老伴不小心在家里的阳台上跌倒 送医急诊 确诊为"左臂肱骨有一裂纹"  几位医生认真讨论后决定不做手术  采用保守疗法 我在发给朋友的微信和邮件中也是这样写的  巴黎华侨教会知道了这件事  把它登在了12月25日主日崇拜程序表上  但不知出于什么原因  可能是辗转传抄吧 把左臂肱骨写成了"上臀红股",原文是这样写的:"田立忠老姐妹不小心摔倒導致上臀紅股有點骨折,感謝主!不用手術,住院 6 天後已回家休養。請弟兄姐妹為田老師早日康復代禱。"    四个字错了两双,意思也满拧  我给翘碧发邮件 告诉她这条信息错了  她立即转给了文字同工方守光   守光是我们的老朋友 老伴和我背后都称他为"大老实人"  守光知道这事后 发邮件道歉 夫妻二人又分别打电话来道歉解释 说要在下一期的程序表上改正  态度之诚恳  令人动容。 我之所以给翘碧发邮件  也不过是开个玩笑 逗逗乐   没想到守光从善如流,如此认真。

从这件事看出,不同的人对待错误的态度很不一样。杨志恒邱星火柯志仁黄玮珥说谎骗人的事铁证如山,我本希望指出他们的错后, 本着"真相 正义和解"的原则解决问题  达到在主内和解 共同提高的目的  但是他们既不肯和我对话 也拒不认错 像鸵鸟一样 把头埋在沙子里 装聋作哑,目的无非是挺过去了事。可能是他们忘了他们是基督徒 ,基督徒信主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认罪悔改!  如果他们有守光气量的十分之一或百分之一   也不至于落入目前这种状态。

有人说 他们不肯认错是因为一旦认了错, 他们就不能继续在教会里待下去了,连带的, 饭碗就丢了。这是他们坚决不认错的理由。

另外 也有人说 守光在主日崇拜程序表上出错 是无心之过 充其量是粗心大意  这比较容易承认 因为这不涉及个人的人品问题  而杨邱黄柯的骗造谎言欺骗会众是经过周密筹划的 错误的性质恶劣  反映了他们内心世界的污浊  即使认了错  也很难得到他人的谅解 所以与其承认了遭人白眼  还不如利用在教会中的地位抵死不认  能挺过最好  挺不过则到时候再说  我不是他们肚子里的蛔虫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这样想的,但愿不是。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