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di 28 novembre 2016

接待巴黎华侨教会牧师执事 追记之十一


在与巴黎华侨教会来访的牧师执事交谈时 说的不如下文所记详细  为对历史做一交代 让读者看得清楚  所以在此地不得不多费一点笔墨,而今在互联网时代,就是多敲几下键盘。

2013年2月巴黎华侨教会例行的会员大会结束,投票通过让安东尼聚会点"重回"教会后约一个月,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又一次召开会员大会,选举新一届的执事会,一切按预定的程序走完,黄玮珥在"休眠"两年后重新当选,成了国语部的负责人,也是巴黎华侨教会理事会主席,前任主席杨志恒去读神学了。一切就绪后,就按2月中法部会员大会的决议,着手组建安东尼聚会点的植堂小组了。我当然不能与闻其事,下文所记都是听到的二手消息,读者看的时候多加小心,免得以讹传讹。

原来的打算是国语部法语部各出三人,但在具体人选上,有"不同意见". 据闻: 法语部提出的三人是邱星火及其妻子白福音,再加法语部执事会主席李基纳,国语部的三人是黄玮珥,柯志仁和叶翘碧。邱星火期望与他妻子同来自有其考虑,因为邱星火本人说汉语有困难,而其夫人可以用流利的汉语与人交谈,若想在安东尼聚会点发挥其影响力,夫人不来不成。国语部也洞悉此情,所以极力反对,反对的理由是夫妻两人不宜参与同一事工。双方坚持许久,最终是以邱星火的让步收场,结果是中法部各出二人,法语部是邱星火和李基纳,国语部是柯志仁和黄玮珥。如此组成,邱星火在安东尼聚会点的作用就大大受限了。安东尼聚会点也出二人参加植堂小组,按巴黎华侨教会的明示和暗示,确定为黄萌珥和王大台。说起来有趣,植堂小组避免了夫妻二人一起侍奉,却有同胞亲兄弟。而在此前,巴黎华侨教会理事会的正副主席,一是女婿,一是丈母娘,好像也没人敢说什么!

等把植堂小组安排好,2013年8月黄玮珥带着礼物来我家了。 一方面是取走因法语部冻结了安东尼聚会点的财务而不得不存放在我家的奉献约八千欧元,信誓旦旦地告诉我,安东尼聚会点存在巴黎华侨教会的钱将全部用在安东尼的事工上。另方面是赶在植堂小组公开亮相前对我"维稳"。我对黄玮珥说起杨志恒和邱星火编造谎言欺骗会众的事情,黄玮珥完全认同,他说:"所以,我在2013年会员大会前给他们(应是指杨邱等人)写信说我们全家六人参加了2012年的会员大会,谁都没听到过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的事,希望他们不要用投票方式解决问题,但他们不听,最后还是投了票"。我问他邱星火也是植堂小组成员如何能解决问题,他说:"我对他(指邱星火)说了,既然你有这问题,你就不要冲在前面,你在植堂小组内祷告讨论就行了,出面的事让别人做!" 黄玮珥还要求我,为了植堂小组能顺利开展工作,暂时不要提说谎骗人的事,等将来有机会再提。我以为他说话是当真的,也就比较勉强地同意了他的要求。因为他说"暂时嘛" 那就暂时一下也好!(这里需要说明,此次和黄玮珥的对话,在场的只有他和我们夫妇二人,当时没想到要录音,所以,我在文中引用的话,只是大意,不可能一字不差,如果黄玮珥在这点上像日后他哥哥一样地纠缠,那我只能说凭良心了)他的维稳活动就如此这般地顺利完成了。

2013年9月初,"安东尼聚会点植堂小组"正式在安东尼聚会点亮相,果不其然,站在前台的是黄玮珥和柯志仁,他们宣布解散以合法程序建立的安东尼聚会点同工会,但要求原来的同工们继续干原来的事情以维持教会的运转,但是既无同工的名义也就不再有话语权,比如:管总务的继续准备聚会后的餐饮,打扫卫生等,管财务的继续清点奉献,记账等。因我是同工会主席,没有管具体事情,所以此举开掉的,只我一人而已。他们还宣布,安东尼聚会点不得自行召开会员大会及其它会议,开会须经植堂小组批准!  图穷匕见,他们的这些措施等于是对安东尼聚会点实行了"军管",所以那天没等会议结束,我便回家了。

2 commentaires:

  1. Ce commentaire a été supprimé par l'auteur.

    RépondreSupprimer
  2. 基督徒原来是个屁,远志明及其同伙才是“教会”的主人,谁是耶稣基督?哪里有牧师?
    ---回应凝辉的“说好的“教会圣洁”呢?”
    http://7000christian.blogspot.hk/2016/12/blog-post_3.html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