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24 novembre 2016

接待巴黎华侨教会牧师 执事 追记之十


巴黎华侨教会每年二月召开一次会员大会,中文部法文部成员都要参加,大会的例行内容是理事会主席报告一年的工作,财务人员报告上一年的决算和本年的预算,之后投票通过。2013年的这次会员大会有点特殊,主要的内容是全体会员投票决定是否接纳安东尼聚会点重回巴黎华侨教会。在我以及安东尼聚会点的许多人眼中,这项内容有点搞笑,因为安东尼聚会点从来没有离开过巴黎华侨教会。可以证明这点的证据太多了,可说举不胜举。比如:国语部的主日崇拜程序表上从来没有中断过刊登安东尼聚会点主日聚会的信息;"号角"双月刊上所登的巴黎华侨教会的广告始终把安东尼聚会点作为巴黎华侨教会的一部分刊登出来;巴黎华侨教会无论是理事会,国语部执事会或法语部执事会从来没有开过任何一次会决定要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杨志恒和邱星火从来提不出一个字的证据能证明已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更可笑的一点是:根据巴黎华侨教会会章,会员六个月无故不参加巴黎华侨教会活动,均视为自动丧失会员资格。如果真的如杨志恒和邱星火所说,已经在2012年的会员大会上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像王大台夫妇,翠菊,我们老两口等一些人原是巴黎华侨教会会员,在2012年会员大会和2013年会员大会之间的整整一年都在已被除名的安东尼聚会点聚会,没有参加过巴黎华侨教会的活动,照会章规定,我们早已自动丧失巴黎华侨教会的会员资格,可是这次2013年会员大会,我们这些人却都接到了开会通知。不知有关方面该如何解释?到了投票决定是否接纳安东尼聚会点重回巴黎华侨教会时,我们这几个人的身份就太有趣了! 等于是作为巴黎华侨教会会员的我们这几个人要参加投票决定作为已被除名的安东尼聚会点的人员能否回巴黎华侨教会,这成了绕口令! 如果投票的结果是拒绝安东尼聚会点重回巴黎华侨教会,那我们这几个可怜的人还算不算巴黎华侨教会会员,如果不是了,为什么不是了?从何时不是的呢?智商不够的人听不懂也搞不懂,也许杨志恒和邱星火能懂,不过 我看也未必能懂。

会前,杨志恒和邱星火和安东尼聚会点打了招呼,要求我们一定去。我们遵命去了,报到的同时就发给我们好几张票,如:是否同意安东尼聚会点重回巴黎华侨教会;是否同意财务预算,财务决算等等。会议的程序都已排定,并没有给我们发言说明的机会,我们去,只是听训而已。理事会主席杨志恒报告工作,重点是安东尼聚会点的问题,这次他没敢说在去年的会员大会上已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而是稀里糊涂地说,自那时起,安东尼聚会点聚会的性质就变了,就不再属于巴黎华侨教会了。谁也没听明白为什么聚会性质变了,为什么需要投票决定重回巴黎华侨教会。杨志恒还说,他们(指安东尼聚会点)已经承认了错误,建议大家投票接纳他们回来。这完全是鬼话,在这件事情上,安东尼聚会点何错之有?没有错为什么要认错?相反,杨志恒和邱星火是一错到底,错上加错! 杨志恒说:一旦接纳安东尼聚会点重回巴黎华侨教会,就将成立一个"植堂小组" 负责安东尼聚会点的植堂工作,植堂小组不受理事会和执事会的制约,可以全权行事。至此,由杨志恒和邱星火设计,导演和推动的这场荒腔走板的闹剧大体上就告一段落了,会员大会开始时和结束前,都有中法部的传道人做祷告,那些敬虔的言辞也得到了会众的"阿门",可是仔细分析,听祷告的神似乎没有管这茬事儿。除我以外,没有人受 神的感到拒绝这一丑行,而我的态度是一以贯之的。这一丑剧,能按杨志恒,邱星火的意图顺利做到底,恰恰表明了巴黎华侨教会的属灵生态。

报到时,我不得不同时领了票,但我拒绝投票,我也是唯一没有投票的人。投票的结果当然是同意安东尼聚会点回到巴黎华侨教会。杨志恒和邱星火导演的这一丑剧得逞了,他们用谎言欺骗"强奸"了除我以外的巴黎华侨教会全体会员。 从会场出来时,萌珥问我对这次会员大会的看法,我说了两个字的考语"XX" (暂时卖个关子,大家可以发挥想象力猜一猜,适当时候我再公开)

这里还想多写几句,为后文做铺垫。巴黎华侨教会原有的会章规定,执事的任期是两年,可以连任三届,六年期满,要休息两年才可再次参选。国语部的黄玮珥当时正在休眠期,未担任任何职分。2013年巴黎华侨教会会员大会前,我曾听人说,黄玮珥给当时的理事会写过一封信,信中说,他们全家六人参加了2012年的会员大会,没人听到过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他也曾询问过参加过此次大会的其他人,也没任何人听到过有此宣布,所以,黄玮珥建议理事会不要用投票方式而是改用其它方式解决问题,可是杨志恒和邱星火没有理会黄玮珥的意见。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