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18 novembre 2016

接待巴黎华侨教会牧师和执事 追记之七


2012年12月9日安东尼聚会点聚会之后将召开会员大会投票表决是否回归巴黎华侨教会,会前一天,华侨教会一位朋友一连给我打了三次电话,他预见到聚会点两派人可能的冲突,担心我身体出状况,千叮万嘱不要我到教会去。我接纳了他的意见,那天没有去。我我委托王大台主持开会。老伴田立忠去了。

事后听说,王大台无法控制大会的进程。突然冒出几个既不是同工会成员也未经任何人授权的人推动着会议,他们事前印好了票,票上的文字也未经同工会讨论更不必说认同了,等于是把合法选出的同工会放在一边,冒出一个"政变委员会"主持一切,他们发票,收票,统计结果,有人拒绝领票投票,有人在票上写"不知道为什么投票" 而大多数人觉得,安东尼聚会点本来就属于巴黎华侨教会的,投不投一样,所以就投了愿意回归的票。这场闹剧以多数人赞同回归收场。突然冒出的那几个人目前仍在安东尼聚会点,我就姑隐其名吧!

这一天应该是安东尼聚会点成立以来,最黑暗的日子,在谎言和威胁之下,许多人违心投了票。恐怕以后也难得再有如此黑暗的时刻。

2015年有位在美国教会服事的左牧师应聘到巴黎华侨教会服侍三个月,他来我家探访时对我说:"我来巴黎之前就知道您的大名了,因为来前总要了解了解巴黎华侨教会的情况,在网上搜索,看到过我写的几篇文章,知道了个大概"  对于教会两位传道人制造谎言迫使安东尼聚会点投票一事,他说当时最好的应对办法是不投票。他们既然谎称已把你们除名了,而你们又不投票,最后安东尼聚会点究竟算不算巴黎华侨教会的,他们就难办,落得尴尬了,谎言自然会被戳穿。可惜那时我们没有这样的看见。不过,对于未来,他非常有信心,他说根据他在教会多年的观察,这类事情,不管如何掩盖,终有被揭露的一天。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