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9 novembre 2016

接待巴黎华侨教会牧师和执事 追记之五


2012年12月2日的会约有四十余人参加,由我主持,我指出会议的目的是解决巴黎华侨教会冻结我们存款的问题。 但是会议并没按我的意思进行,法语部来的人很快就指出,他们已宣布将安东尼聚会点除名,现在安东尼聚会点的聚会是非法的,如果想要回到巴黎华侨教会成为合法,你们首先要自己开会投票,表示愿意回来,之后巴黎华侨教会再在2013年的会员大会投票,若多数同意接受你们,你们才能回到华侨教会。至于他们为什么将安东尼聚会点除名,则语焉不详。我们想问明白,也问不明白。安东尼最年轻的刚受洗的王帆提了个本质的问题,她说:我们要看文件,明白为什么除名,华侨教会来的人装作没听见,不作答。开会的结果就是让安东尼聚会点开会投票,表决回不回巴黎华侨教会,他们打算让我们当天就投票,我说今天已经十点多,太晚了,要投票也得下周再说。这次的会就这样散了。

当时我感觉糊涂,因为一切书面的证据都表明我们仍属巴黎华侨教会,因为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的主日崇拜程序表始终刊登安东尼聚会点的活动,巴黎华侨教会登在"号角"双月刊的广告也把安东尼聚会点作为巴黎华侨教会的一部分,列出了我们的地址,崇拜时间等等。如果杨志恒,邱星火等人所说属实,国语部所作不就是错误的吗?  可是,在这次会上,他们又言之凿凿,底气很足,绝对不像是说谎的样子,而且那时我的思想还比较单纯,虽然已经历过柯志仁说谎骗人的事,但我把他看成一个个案,是他个人人品造成的,不能也不应是个普遍现象。所以我一直把神职人员看的比较高尚,从来没想到过他们会 如此理直气壮地说谎。拖一周再投票,可以容出时间了解实情。

随后的了解使我大吃一惊,原来国语部执事会根本不知道安东尼聚会点已被除名这样一件事。我问管文书的执事,2012年开全体会员大会时的记录和录音,她说都没有了。我问过许多参加了2012年会员大会的人是否听到过杨志恒宣布把安东尼聚会点除名了,约有一半的人说,"没听到"。另外一半的人则说,"可能是宣布的时候,我去厕所了"。若真的宣布这事,其实用不了一分钟,巴黎华侨教会的男厕所只有三个便池,不知出现了什么神迹,那一关键时刻厕所能同时容纳那么多的人!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