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26 octobre 2016

为半个SMIC 而折腰 而费尽心机 而遭滑铁卢....


先说明一下,SMIC 是一组法文的缩写字,意指最低工资。2016的SMIC是:(以欧元为单位)

按小时计:毛值9.67     净值7.44      按月计:毛值1446.22       净值1143.72

2009年4月 Orsay 团契迁到安东尼,同年6月28日在安东尼举行第一次主日崇拜,会后举行的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和原Orsay 团契同工会的联席会上决定将团契改名为安东尼聚会点,确定了聚会点的发展方向以及和巴黎华侨教会的关系。

2010年春夏之交,我作为安东尼聚会点的负责人写邮件给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提出因聚会点没有专职传道人而影响到事工的开展,希望仿照三年前按立柯志仁,徐小敏的方式按立即将结束神学学习的丁均为传道,请她用半时(即法文说的mi-temps)或部分时间(temps partiel)到安东尼聚会点服侍,没想到遭到黄玮珥的反对, 他说不出可以摆到台面的理由,反对的态度却十分坚决。我问:柯志仁和他妻子徐小敏的按立和被聘是你一手操办的,他们是在结束普世丰盛神学院学习的当天被按立为传道人的。按照普世丰盛神学院的规定:有大学毕业资格的,可以报读道学硕士,没读过大学或没有大学文凭的,只能报读神学士。柯和徐二人读的都是神学士,而丁均在中国是硕士研究生毕业,当过大学教师,所以在普世丰盛神学院读的是道学硕士。为什么柯和徐神学士毕业后可以立即被按立为传道人,丁均读完道学硕士却不能按立,黄玮珥说,当初做的有点仓促,以后就要谨慎行事。 安东尼聚会点就因此而没有传道人。
 一年以后,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和安东尼聚会点同工会再次开联席会议,聘请传道人的问题再次被提出,国语部执事会的意见是,丁均要先经过一段时间的实习才能考虑按立的问题。至于如何实习则莫衷一是。国语部执事会有两位执事,叶翘碧和蔡英芳有意请巴黎中华宣道会的简戴德牧师和曾在巴黎华侨教会服侍过的欧耀强牧师指导丁均在安东尼聚会点的实习。她们正在联络其他执事促进这事时,被柯志仁叫停。柯志仁自己通过执事会教牧组提出一个方案:由柯志仁的妻子徐小敏指导丁均在安东尼聚会点实习,实习期间,徐小敏和丁均分享一份SMIC, 具体来说,就是教会发给他们每人每月600欧元。实习结束后,由徐小敏和安东尼聚会点的会众共同确定能不能按立丁均为传道人。此方案一出,丁均即表示,她不要这份资助,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有人劝说丁均接受,如果坚决不收,建议她先收下,再放进教会的奉献箱,这一建议也被丁均谢绝。上面讲的这些事,当时我们并不清楚,都是事后我们才知道的。
2010年秋冬之交的一个周六下午,突然接到柯志仁的一个电话,他说要来探访,我回答他说,明天你在安东尼讲道,就可以见面了,何必今天跑一趟,他说我已经在Orsay车站了,在此情况下,我不能拒绝他来,但我不明白他来干什么。十分钟后,他来了,一进门就拿出礼物,一包人参和一听茶叶。2008年他开始在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工作,大约一个月来带一次查经,总算起来已来过十多次了,从未见他带过任何东西,连瓶水都没带过。此次强行探访还带礼物不由不引起我的警觉,我明白的告诉他,我王某人绝不会接受收买,所以你有事说事,把东西带回去。他只好又把东西塞回包包里。我问他来是什么事,他连说没事,只是探访。我告诉他说,老伴和我身体都好,谢谢关心探访。 我两人四目相对,过了一会儿他走了。后来我听说,前一天,即周五,他也带着礼物去探访安东尼聚会点的另一位同工曹弟兄夫妇了,曹家也没收他的礼物。次日我们又在安东尼聚会点见了面。他说:聚会以后要开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和安东尼聚会点同工会的联席会。等崇拜结束后,华侨教会并没人来,他所说的联席会,代表华侨教会国语部的只有他一个人,这也能算是联席会?! 我们都很纳闷,不过还是开会了, 开到半程,国语部执事蔡英芳来了,这多多少少给他挽回点面子。他召集这次会议的目的只有一个,即告诉我们:巴黎华侨教会差派他妻子徐小敏来安东尼聚会点带领或称指导丁均的"实习",实习之后再决定是否按立丁均为传道。我提出无论从年龄,社会历练,学历和神学学历等多个方面衡量,徐小敏都没有资格指导丁均的实习。柯志仁则坚称没有其他更合适的人,最后他竟把他的想法强加给安东尼聚会点。在这过程中,柯志仁还没忘记"顺便"给丁均造了个不大不小的谣言。会后有几位同工感到气愤,问我如何应对,我说好办,我回了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一封邮件说,我们共有八位同工,那天只有四人出席,未过半,所以这只能算是一次会见,交换看法,不能形成决议,交换的看法也无约束力。四两拨千斤,一封邮件就把他的半份SMIC之梦消解了。之后我们八名同工共同签名发信给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谢绝徐丁来安东尼聚会点。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