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27 octobre 2016

接待巴黎华侨教会牧师和执事 追记之一


上周五,即2016年10月21日 接到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也是我们的老朋友方守光的电话,说华侨教会已决定派丁均来安东尼聚会点服侍,在就任前想在下周同成牧师一起来我家探访,我们当然表示非常欢迎。这里要说一下成牧师的来历。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的传道人是柯志仁,两年多之前,他去台湾读神学了。国语部没有了牧者,只能临时外聘,因签证问题,来的人只能在此停留三个月。成牧师在加拿大牧会,已处于半退休状态,所以可有时间来法国,已经以这种方式来过几次了。这次是最后一次,十二月成牧师回加拿大后即将完全退休,短期内不会再来了。

成牧师 丁均 守光夫妇和在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执事会担任总务的王美芬一行五人于周二,25日下午抵达寒舍。略作寒暄,成牧师即切入主题,问我写回忆录情况,我说已写到到了法国还没入住老人公寓的年代,因为遇上了巴黎华侨教会传道人说谎骗人并且死不认错的事,这成了一个坎儿,总绕不过去,想写其它内容,可是教会的那几件丑闻隔在那儿,其性质太出格了,不把它搞清楚, 别的事就写不了。接下来,我就一条一条地把柯志仁说谎,杨志恒,邱星火无中生有编造出曾在2012年2月华侨教会中法部会员大会上宣布已将安东尼聚会点除名的事,他们还绑架全体会众,导演了强令会众投票把一直属于巴黎华侨教会的安东尼聚会点"重新接纳"回到华侨教会的闹剧,这样离谱的事,居然能在巴黎华侨教会畅通无阻,反映出来的问题太大了。我说曾就此事给国语部执事会写过几十封邮件,请求他们主持公道,按"真相 正义 和解"的原则处理。国语部执事会对我的邮件先是置之不理,后来黄玮珥出面,胡搅蛮缠,连我所陈述的事实都不承认,态度极为恶劣。来的这五位倒是和和黄玮珥的态度大不同,他们完全承认我所讲的事实。他们还说,不仅他们知道,华侨教会其他人其实也都知道。我说这次你们没有胡搅蛮缠,我很满意,是巴黎华侨教会的一大进步,应给以高度评价。

今天先写到这里,后面的事见之二,之三,....之N。 除贴到博客外,还将以微信形式发给守光夫妇和丁均,并请他们代转给牧师和美芬,看他们有无补充和修正。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