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14 octobre 2016

迷思之四


按圣经的记载,人能皈依基督,都是蒙 神的拣选,而且是在出娘胎之前就选定了的,所以人不应自夸,要把自己能够信主归之于 神的恩典,而非自己有什麽过人之处,当存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   据教会的说法,凡是全时间侍奉 神的,如担任牧师,传道职分的,都应有 神特别的呼召。在成为传道人之前,需要印证 神的呼召,也要在牧者,会众面前见证 神是如何呼召自己出来侍奉的。这已经成为教会的常例和规矩。  蒙 神呼召这件事又是非常个人化的,是个人和 神之间隐秘的关系,他人不大容易判断。如果有人说,神要呼召他出来传道,其他人没有理由阻拦。只能暂且听信他的见证。

神呼召人出来事奉,肯定有他的标准,也就是新约使徒行传里规定的标准。神不会犯错,不会随便呼召不合格的人。可是我们在教会里确实又曾遇到过一些操守很差,甚至低于一般老百姓道德水平,却自称蒙 神呼召的传道人,这怎么解释呢?比如:当了牧师以后还诱骗少女的远志明,说谎骗人的柯志仁,邱星火 杨志恒。难道他们是蒙呼召以后堕落了?  按我观察,这样的人大多是冒牌货,他们所说的蒙召,恐怕靠不住!解常微分方程时,初始条件决定最后的结果,解偏微分方程时,除了初始条件外,才需有边界条件。二者都说明,起初的心最重要。  以柯志仁为例,他说:神把所有的门都关上了,唯一为他留下的路是侍奉  神。这种说法很属灵,也很动听,可是若换成另一种说法就露陷儿了,那就是,在社会上找不到任何一条糊口之路,就只能到教会中混饭吃了。

从这些所谓蒙 神呼召出来侍奉的人的行为也可以反证他们是不是真的蒙召侍奉。神既然呼召你出来,自然会负责你的一切,就会活得轻松自在,不必为饭碗担忧! 更不必为了谋取或保持一个位置而制造谎言骗取支持票。

安东尼聚会点的前身是奥赛团契,奥赛团契从成立到迁往安东尼共存在了三十三个月,这期间,柯志仁只在最后的一年间来带过几次查经,2008年年底,奥赛团契人数已超过聚会场所的容量,于是团契自己寻到安东尼的法国教会,后者同意接纳我们迁往他们教会周日下午聚会。 在这过程中,柯志仁曾竭力阻挠我们搬迁。这是所有奥赛团契成员亲眼所见的。由于团契的坚持,柯志仁的图谋未能得逞,奥赛团契才得以最终迁到安东尼。2009年11月巴黎华侨教会召开临时会员大会就柯志仁的续聘问题讨论和投票,在投票前,柯志仁报告他一年的工作成绩时罗列了一大堆工作成果,我对其它项目不大了解,不知道是否属实或带有水分.但他说是他"建立了安东尼聚会点",则是彻头彻尾的谎话。我参与了奥赛团契从组建到迁往安东尼的全过程,清楚地看到,团契每进一步都有神的恩典,都是在 神的带领下前进的。柯志仁说安东尼聚会点是他建立的,完全应了文化大革命中人们常说的一句话"贪天之功为己有"

如果他确实是蒙 神呼召做传道人的,难道 神不负责他的生计,用得着他靠说谎骗人以保持他在巴黎华侨教会的这个职分?从2009年开始,我就不断地给教会执事会写邮件,指出柯志仁说谎骗人的事实,教会的执事们或置之不理或胡搅蛮缠保护这说谎的人。可能这也是华人教会一贯的做法,即不维护圣经真理而是维护犯了错误的传道人。柯志仁受到保护,对我的指控置若罔闻。他的欺骗已经持续了七年。 仍然经常地站在神圣的讲台上教导人们认罪悔改,这简直是一幅活漫画。虽然可笑,却是不争的现实。

柯志仁就任巴黎华侨教会传道人不久,我听一位老弟兄带着相当敬佩的神情说,柯志仁每天早晨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是"朝见 神" 在朝见 神之前,从不先和他的妻子说话。我听这事有点玄,后来柯志仁又在安东尼讲过类似的话,还让大家也照做! 我对这类事只能抱持可信可不信的态度,因为无从考核。从道理上也说不通,难道起床后先和妻子说句话或干点其它的事再"朝见 神",就是不敬甚至亵渎 神了吗?如果每天都以如此的方式见到了 神,神为什么不提醒你检点一下说谎骗人捞取支持票的问题呢??

圣经对禁食问题有明确的说法,说禁食期间要梳头洗脸,不要让人看出你在禁食。柯志仁说每次讲道前都要禁食,把他"禁食"的事嚷嚷的连土地庙前的小鬼们都知道了,但禁食的效果如何呢?是不是讲道的水平有所提高呢?先不必说讲道的内容,只说他"守时"的问题就足以说明了。那时安东尼聚会点每月请他来讲一次道,在十一个月内,他迟到四次。如果说这是禁食的直接后果,简直就是黑色幽默。

"朝见 神" "禁食"等等,无非是一种公关手法,柯志仁玩弄起来很娴熟,但这与信仰无关。

根据我个人的反省和多年在教会的观察,我觉得建立一种信仰是件非常严肃,非常重大的事情。而对基督的信仰,从决志到成长以致最后成为合神心意的人,应是个非常漫长的过程,这需要有个良好的开始,即初心要正,之后要不断地努力,在任何一件事上都有可以学到的功课。信心的道路没有捷径,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才能有所成长。信心绝不只是说几句属灵的话语而是思想,情感,处事方式,即人生观世界观的根本改变。这种改变是生命的自然流露而非刻意的表现或等而下之的表演。许多人信主多年,依然停留在人云亦云的地步,有的人到了一个阶段就不可能继续前进了。这不能不说是教会的悲哀。我看柯志仁以及后文即将提及的其他几个人只是表演而已。  不知教会其他人是不是认同我的判断?

3 commentaires:

  1. 都是假牧师,远志明的旧金山共识参加者有三百多人,大部分怕是混饭吃的

    RépondreSupprimer
  2. 远志明强奸和唐崇荣同性恋丑闻宣告基督教和谐控制计划曝露和破产
    ---论远志明“代表了我们这一代的中国传道人的托付”

    http://7000christian.blogspot.ca/2015/11/blog-post_47.html

    RépondreSupprimer
  3. 王老师您好,平安。我倒是挺喜欢柯传道的,觉得他很称职。我们都是罪人,有不完美。关键是在包容中传同工侍奉神 建造各自的生命。
    阮恒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