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di 26 avril 2016

法国杂忆 65

从1
该谈谈我的前列腺癌问题了.

1988年密特朗连任总统 次年公开宣布患有前列腺癌并立即做了手术. 一时间 媒体上谈论这种癌症的文章较多  法国的快报周刊(Express) 有文章说 每九个男人中就有一人已经患上或将要患前列腺癌  我自幼就有尿频的毛病  1960年去南口农场劳动还因小便次数多而挨过整  我想 尿频也许是前列腺癌的症状  为了放心 我就挂了泌尿科的号检查检查 医生让我抽血查PSA(前列腺素特别抗原)  还做了膀胱镜检查 这要经由尿道把一条管子伸到膀胱  这种检查很痛苦  查后两三天内小便时  尿道里灼痛 检查的结果是PSA为8  略高于正常值6  膀胱镜检查无异常  医生让我每年去见他一次 我忽视了 也有点害怕膀胱镜检查的痛苦 就没再去  直到1997年 我觉得该再去见医生了才去

1997年夏 去Orsay 医院 PSA  已陡升至20以上 用超声波检查 前列腺并不肥大 只有15克 是正常值 经过反复检查 都如此  医生还做了穿刺 即从前列腺上取几条活体 都没发现癌变 延至1998年 夏  医生说 上次穿刺取的是前列腺中部的肉 这次要取腺体两端的肉再检查  七月初穿刺后一周我去Orsay 医院看结果时 发现应诊的医生换人了 他自我介绍说 以前的医生和他都是叙利亚人
以后就由他给我看了  他说 两端的活体都表明前列腺有癌变  他安慰我说 密特朗发现前列腺癌后存活了十五年 以后我也会像对待总统一样待你 说得我心中暖暖和和的  他让我立刻做全面检查 看有无转移扩散 同时也联系Kremlin-Bicetre 医院的医师Pascal BLANCHET安排给我做手术。检查的结果很好 癌变只局限于前列腺  没有扩散 适合做手术。

这里需要作一注解 密特朗死后 他的医生揭露 1981年他当选总统不久即已发现有前列腺癌且已扩散到骨骼 他违背竞选时的承诺  对民众隐瞒病情  直到1988年连选连任且不得不做手术时,才对外公布患了癌症。所以 密特朗患前列腺癌后的存活期要比十五年长得多!

此时 我是一个人住在Orsay  为了得到家人的照顾 我给91省的 Préfecture 写了一封信 希望让我妻子来法国  很快收到他们的回信 让我请医生出具需要做手术的证明  这位医生马上就写了 我跑了两趟Evry  也很快办妥了家庭团聚的手续。

1998年8月 Dr. Pascal BLANCHET 在 Kremlin-Bicetre 医院为我做了前列腺切除手术 Orsay医院的那位医生也在场 一切顺利 术后约五天出院。一周后去复查,有复健师帮我练习 逐步解决漏尿的问题。一个月后好了, 此时再查PSA  只有0.01。以后陆续追踪检查 都很低。我也就放心了。没有按照医生的要求 定期检查 而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把这病丢在了一边。

1999年我妻子来了 到法国仅仅两个月 就拿到了侨民证(Carte Résident)。

此后每当家庭医生让我查血时 我都请他加上一项PSA  数值一直很低 直到2013年达到了3 才引起我的重视 再到Kremlin-bicetre 医院见医生  他对我不满意 说我"消失"了 2013年九月 PSA 突然达到9.9  医生让我每三个月打一针  打过第一针后 PSA 即降到0.2  已维持到现在 2015年12月见医生 他让我暂时停药 不再打针。预定今年八月再去见他  也许那时又该打针了。

997年发现PSA反常地高  到今天已近二十年 目前没有任何症状 唯一的指标是PSA曾经高过, 如此而已  年过八旬 对生死荣辱看得很透  无所谓了  只希望活得有价值。

1 commentaire:

  1. 抵挡远志明及其同伙对教会的破坏就是活得有价值,不过博主也退休了,年轻人又没成长起来,神的殿荒凉。没法。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