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4 mars 2016

丢包与祷告


前面三篇博客写的都是我丢失小黑包的故事 总结一下 是丢三次 两次失而复得 一次彻底丢了。也就是说 丢东西的后果有两个可能  一是寻回  一是寻不回。

大约一个月前  一位已学成归国的老留学生来法国出差  目的地是北部诺曼底的一个城市 她本可出机场后直接换火车去那里  她却要先来我家看看我们 再去诺曼底 此情很令我们感动  她在机场用了一下公用的电脑就打的来了  到我家后才发现 用完机场的电脑后 把她一个手提包忘在了那里  她的护照就放在里面  她把行李放我家后立即乘B线 返回机场寻找  如果找不到 麻烦就大了  需要报失  到领馆申请临时护照  春节前就回不到家了。  她走后  老伴就拉我祷告  求神怜悯 让她顺利找回。中午,她回来了 高高兴兴地告诉我们说  她已找回了丢失的手提包 任何东西没丢. 是机场一名工作人员看到这包  用塑料袋封起来 送到了失物招领处。我们当然很为她高兴。 特别是老伴认为是我们的祷告起了作用,逢人便说。

一天 来了一位学生 老伴又提起这事  不想 这同学有另外的看法  他说 一切都是预定的  这老留学生丢包的时候  神就已预订她可以找回  祷告起不了作用。老伴想想也对  因为从时间顺序考究  她拉我祷告时 那个包已经被送到失物招领处了。

两周前 聚会点的一个小组聚会时 老伴又提出老留学生的包失而复得的事 大家很认真的讨论来讨论去  也没得出很明确的结论  如果说有共识的话 那就是 丢了东西 有可能找回 也有可能找不回 基督徒丢了东西往往要祷告 祷告之后 仍然是有可能找到 有可能找不到。祷告后 找到的机会是不是更大呢? 没有大量的统计数据 不敢妄下结论。这就牵涉到"祷告的作用"这样一个很基本的问题。

2013年9月 植堂小组第一次在安东尼聚会点亮相的时候  国语部传道人柯志仁讲了两件事 一是祷告的作用  他说巴黎华侨教会国语部有两位姐妹 都已经病得不行了  经过我们(注意 这我们二字)的祷告已经转危为安 能够下床行走了 一是东方闪电的危害  对第二个问题 我们可暂不议论  听过他的讲话后 我一直思索他谈的第一个问题  特别是老留学生丢包后 另位学生提出预定论后 怎么能知道两位姐妹患病得医治是柯志仁等人祷告的效果呢?如此的直接联系起来 是否缺乏根据呢?  差不多就在柯志仁说二人病愈的同时  我认识的一位长我五岁的老先生第一次病危 医生征求家属意见  是否抢救 他的女儿坚持抢救 抢救过来了  过了几个月 再次病危 鉴于老先生被抢救后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 这回 连他女儿都不坚持抢救了  结果呢  未经抢救 老先生自己活过来了 同年又病危两次 都是自己活过来的  连他的亲人都说 他的生命力太强了  我问过他周围的人  有没有人为他祷告过     都说没有!

基督徒和 神的关系 很大程度上靠祷告 可是如何祷告? 祷告什么内容? 哪些祷告是 神悦纳的? 哪些又不被悦纳? 这个问题很大很基本  需要深入探讨!  我提出来只不过是希望抛砖引玉!

再回到起初的丢包事件  我个人的意见是 丢了之后 不管找不找回 都应当祷告谢恩 因为既然一切都出于 神  而 神又是那样地爱我们 所以 失而复得是警告我们以后在意点 失而未得也绝不是坏事  中国历史上不就有"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先例吗?

这是我做手术前 最后的一篇博客  如果一切顺利 四月一日愚人节再见!!

2 commentaires: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UY5fgCUFU 远志明又讲道骗人了!快来看骗子们和傻子们以及基督的敌人!

    RépondreSupprimer
  2. 远志明又讲道骗人了!快来看骗子们和傻子们以及基督的敌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UUY5fgCUFU

    RépondreSuppri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