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udi 3 mars 2016

法国杂忆 61



小黑包遭抢 第二次失而复得之后 又过了几年 再被偷 这次就彻底丢了  因汲取前两次丢失的教训 我在小黑包里除了放钱 地铁图等之外 不再放其他东西  所以虽然丢了 损失却很小。

事情的经过: 有位姓秦的老留学生 住巴黎 他约我去他那儿 之后一起去管先生餐馆 我记得那是个周六 某个月份的第一天 即1 号。这留学生让我乘RER B线时   顺便在Orsay 车站给他买个1 到 5 圈的月票  免得他在巴黎排队购买 我照办了 记得很清楚 票价是550 法郎。我把月票给他后  他还给我现钞  我把500法郎放在了黑包 余下的50 法郎 放在我随身带的钱包中。十一点左右我们到了管先生餐馆  门尚未开 敲门无人应  我们就去地铁站用那儿的公用电话给管先生打电话  也无人接  估计他们有事出去了  我的电话卡放在小黑包内 而小黑包又放在我的背包里 打电话的时候 我把小黑包掏出来 再从包里取出电话卡 用完后再重新放回  这些动作被旁边的人注意到了 等打完电话 我们到附近公园坐了一会 见不到管先生 我们就分手 回家了 到家后 我才发现 小黑包已不翼而飞   回想整个过程 就是在打电话时露了白 被小偷盯上而遭失窃。 因没丢"纸张"及钥匙等物 所以我也不大在意   等我向高蓓太太讲述这件事时  她说  你为什么不把500法郎的钞票放在胸前的钱包呢?你如把500法郎的放钱包里 丢小黑包也没多大关系了! 这谁能料到呢!  如能料到 也就不会丢了!

常说 事不过三   一次遭顺手牵羊,一次遭抢,最后一次遭窃,用了二十年的小黑包经两次失而复得 终于丢掉了!  而这次的损失最小,这样想 心里就踏实了。不会再自寻烦恼,丢了钱 再伤脑筋  那不是双重的失败吗?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