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dredi 30 octobre 2015

三个失而复得


2014年12月30日 洪弟兄夫妇来看望我们 并约我们去他们家喝下午茶 我们乘他们的车去了  那时 老伴刚从康复中心出来不久 走路还需要柱双拐 去时 还带了相机 理发用具等不少东西 到了洪家 我就发现相机不见了 以为是上车时 掉落在地上 后到Orsay 市警察局失物招领出问过 答称没有 我们就以为这相机已丢定了   所以把相机的说明书也扔了 约三个月后 洪弟兄来电话说
他们在车上放了个塑料袋 袋子倒了 里面的东西散落在车内 收集这些物品的时候意外地找到一个相机  看相机内已拍的照片知道是我们的 特意告诉我们 这是第一个失而复得

三年前 儿子和儿媳来看我们时 给我们带来了一个iPad平板电脑 用过一段时间后 突然充不上电 全黑了 找了几位懂行的朋友 有人说用他的充电器充别的电脑 能充上 充这个却充不上 所以不是充电器的问题 而是电脑本身的问题 我们没办法 只能认为它坏了 那一阵 相机不见了 iPad 坏了 房子在装修 我们搬到公寓的客房暂住 不能联网也不能通电话 非常不方便 我自称是<无机人员> 别人是有机人员  今年六月 儿子和儿媳又来了 儿媳手机和我的iPad 型号相同 用她的充电器充我的iPad 一充就亮了  这是第二个失而复得

我的右眼患视网膜炎已四十多年 约十年前发展为青光眼 视力下降 只有0.2 到0.3  每半年去见一次眼科大夫  开六个月的眼药维持青光眼不发展 左眼有些白内障  每次见医生  都说下次来时给你做白内障手术 等下次再去 医生又说同样的话 证明这毛病进展很慢  今年三月 医生说该做了 于是听从他的意见 在五月初做了手术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手术后眼睛充水肿胀 视力急剧下降 最差的时候 也只有0.2 或0.3 和右眼的视力不相上下了 看书要用放大镜 电脑屏幕上的字根本看不清 当时我想 这就完了 今后不再能看书看报看电脑了 将成废人了 后我不再依靠给我做手术的医生   转到Orsay的一个私人眼科诊所诊治 他说我的视网膜内有积水 经数月的治疗 现已基本痊愈  视力恢复到0.8到0.9  原来的眼镜还可以用 这就可以和手术前一样地工作了 这算得上是第三个失而复得。

另外 我老伴去年九月摔断了股骨颈 在安东尼医院做手术 换了人工关节并在康复中心做了两个月的复健后 就已经能柱着拐杖独立行走了  再过了一段时间后  连拐杖都不需要了  在我们所住的老人公寓做过同样手术的人中 是恢复的最好的 平时走路 基本看不出是做过换关节手术的 她的行走能力也是失而复得 这是她的专利 我不能据为己有 所以算起来 我只能写 有三个失而复得。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