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redi 3 décembre 2014

漫漫长夜 109 冰城之旅 4



孔夫子说: 食色性也。 民间俗语说:饱暖思淫欲  饥寒起盗心。从我在哈量的经历看,确实如此。

我遇到的那个党支部书记,出身微寒,河北人,十几岁时闯关东到了黑龙江的鹤岗煤矿,给把头当小厮,当马弁。投靠共产党后,一路蹿升,当上了车间党支部书记,算是科级干部了。此人淫心很强,当小厮时就和把头的姨太太关系暧昧,我们知道的他当干部后第一件事是把他的小姨子(妻妹)给搞了,在他的档案里有他妻妹写的一篇检举材料,向"组织"报告被他姐夫奸污的全过程,其中的一些细节,看得我面颊发烧,因那时我还没结婚。这支部书记一家和另一家人关系密切,这另家人的男士是省篮球队的成员,女士在哈量行政部门工作,有一次男士到关内参加比赛,支部书记利用此机会又把朋友妻搞了,等男士回来,妻子如实向他报告过程,运动员把支部书记请到家中质问他,支部书记哀求他说:"你打我哪儿都可以,求你别打我的脸!" 运动员不听他这一套,左右开弓,一边一个嘴巴子,把两边的脸都打肿,命令他立刻去向党委书记康克报告,于是这位支部书记被撤了职。车间的职工说,书记的办公室是撞锁,没有钥匙进不去,他经常邀女工进去谈话,究竟搞什么名堂,别人不知道。

车间有名质量检查员,有妻子儿女,日子过得很平静,平时也显得与世无争的样子。我们忽然接到一封检举信,是一位没念过书的女士让她儿子写的,揭发当年这位质量检查员当兵时,住在这位尚未结婚的女士家中,如何猥亵她的过程,她儿子尚在读小学,有些字不会写,是用拼音代替的,这女士说,被这人猥亵以后,总觉得对不起自己的丈夫,一直发展到后来精神恍惚,不伸冤不能安心过日子,时隔多年,她是经过多方努力才打听到这位质量检查员下落的。我收到信后,认为不会有假,便找这位质量检查员谈话,也找了几位积极分子与他一起开会,让他交代男女关系的问题,他交代了四五件事,我说还有没交代的事 ,直到最后谈出这事才算罢休,他非常害怕他妻子知道他的这些丑行,但他没有想只为满足自己一时的情欲,害了这位不幸女人一辈子。

车间主任有点心理变态,他是结过婚的,育有一子,妻子也在厂里工作。但他每次到北京上海出差,总要买些女装和假发,等夜深人静时,穿戴出去走一遭,这是他最大的乐趣,妻子发现后,往往是把他买的女装剪碎,把假发烧掉,于是二人有一段时间的捉迷藏游戏,他买来后藏到妻子不易找到的地方,比如缝在被子里。一旦有机会他就穿出去走。夏天夜晚,有些人坐在楼前乘凉,时不时地看到这个楼门里走出完全不相识的女子,有人觉得奇怪,曾跟踪过,发现这女人绕个圈子后又回到楼内,甚至有人以为是特务活动,妻子受不了他的怪异行动最终离了婚,他便带着儿子过。厂党委也知道这事,和他谈过,他倒也坦白承认有此癖好,但也止于是癖好,他人无权干预。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