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manche 2 mars 2014

精彩

去年十月, 偶然看了看江苏电视台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 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我都八十多岁了,不存在相亲交友的问题. 这节目之所以吸引我是他的真实.  49年以后的中国, 社会上充满假大空, 交友结婚不能靠这些, 因此, 看起来接近真实的生活. 另外, 我的生活圈子比较窄, 周围的人同质性高, 思想感情都差不多. 而登上<非诚勿扰>节目的嘉宾, 三教九流, 五行八作都有. 有些人的价值观, 追求目标, 以及处世态度, 我几乎是闻所未闻, 想所未想. 有一位男嘉宾自称"我太有才了!" 另一个当保安的小伙子要在"十年, 二十年后成为全球首富" 等等稀奇古怪的事情不一而足. 大开我的眼界. 有一天, 和教会的人谈起此事, 他说:" 还用得着看<非诚>? 教会里的事比<非诚勿扰>精彩多了. 听了这话,我先是一愣, 继而一想, 觉得"信哉斯言". 这绝不是冷笑话. 可悲!

Aucun commentaire:

Enregistrer un commentaire